2007年4月10日 星期二

健康你我他》泡澡、吐槽 無眠媽變桃花女

 
 
健康你我他》泡澡、吐槽 無眠媽變桃花女
【聯合報/賈美娟/竹市東區】
2007.04.05 03:14 am
 

成年之後,一直認為能睡好覺是件幸福的事,充足而平穩的睡眠,不但可消除疲勞,更能健身防老,所以我非常重視睡眠的質與量。

曾有一段時間,我因工作、家庭的雙重壓力而身心俱疲,連帶影響了正常睡眠。常在三更時分,仍和天板對望,聽著先生、孩子們均勻的鼻息聲,熬過漫漫長夜,一張暗沈膚質外加熊貓眼的臉、委靡不振的倦容,自己看了也心浮氣躁。

連番體力透支,讓我頭暈目眩,多渴望入夜時分,能蒙周公青睞。好吧!自助才能天助,心中的鬱悶壓力得先紓解,盡情在專屬的日記本上暢所欲言,發洩牢騷,末尾自我勉勵一番,心中的確輕鬆多了!正午睡意最濃時,靠椅假寐數分鐘即可。

我常在孩子上床就寢後泡個舒服的澡犒賞自己,臨睡前喝杯溫牛奶、翻閱溫馨的小品;最後將寧靜、無負擔的自己擺平在舒服的大床上。隔天神清氣爽,多了幹勁和朝氣,忙碌一天之後,就寢時間一到,自然呵欠連連,失眠逐日煙消雲散了!

如果你想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真的得靠自己的意念和正常作息,除去心理層面障礙。一夜好眠,應該不難啦!

【2007/04/05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