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3日 星期二

育兒有妙方》不挑食 最棒!(轉載)

      在新竹最傷腦筋的是找不到假日可以打棒球的地方...
不過, 看來也不減兩兄弟的棒球熱...., 只是這股棒球熱不知會持續多久 ?!



------------------------------------------------------------------
育兒有妙方》不挑食 最棒!
【聯合報╱賈美娟/竹市東區】
2007.11.13 03:43 am
成長中的孩子,大多數有偏食的毛病。為了讓心肝寶貝發育正常、頭好壯壯,當父母的常為此傷透了腦筋。
巧思變換菜色,適時以造型取勝,時而攪汁混合食材,孩子年幼尚可照單全收。但隨著孩子年歲增長,洞悉了父母的「伎倆」,有可能面對他們討厭的食物「抵死不從」。所以,理性溝通可能比蒙混企圖過關來得有效。
我的兩個兒子自幼就是棒球迷,尤其熱中球場上實戰的暢快感。騎腳踏車到球場打棒球,成為他們課後最棒的休閒活動。
知道孩子最大的喜好,也成為我改掉他們挑食的利器。「想像明星球員XXX一樣嗎?吃了苦瓜,可以又高又壯!」「紅燒茄子,好吃喔!這一份吃完,可以打1小時的棒球!」
只見兩個小子,在「可以打棒球」的高度誘惑下,皺著眉頭乖乖將討厭的食物嚥下肚。陪著他們看棒球轉播、和他們聊棒球話題,成為餐後孩子們最愛的談心時間,屢試不爽的招數,不但凝聚了家人的向心力,更增進孩子們的體能活動和身心發展,當然,更是戒掉了他們偏食的毛病。
如今,孩子們長得又高又壯,感冒次數明顯減少。面對孩子們挑食,我想,聰明的父母,或許你也找到良方了!
【2007/11/13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