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5日 星期二

工作是一時的, 家人是永久的...

最近週遭一位也是園區朋友也有同樣的困擾...

看到大人的問題, 殃及無辜小孩...真的有點替小孩難過...

夫妻倆也幾乎名存實亡了...都讓人很難想像當初結婚時的誓言...

真的...無論工作在怎麼優渥或在怎麼忙...有天您還是曲終人散轉換跑道, 也會換退休的...

但真正能陪您至終, 一定是您的家人...

還是多點時間多多陪陪您的家人, 多談談心...

有了家人背後的支持與關懷...這樣子, 工作起來也比較帶勁啊---

祝福園區工程師們...都能幸福美滿 !!

----------------------------------------------------------------------------------------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7/4179277.shtml

綠帽幻影 百萬年薪老公自殘
【聯合報╱記者張念慈/新竹報導】
2008.01.14 11:02 am
 

陳姓女子嫁給百萬年薪的趙姓竹科工程師後,丈夫擔心她偷人,動輒打罵,她要躲回娘家,丈夫威脅把4歲稚女從6樓往下丟,還拿刀刺胸口,離婚後丈夫不斷騷擾恐嚇,她含淚聲請保護令,開庭前丈夫跪求原諒,她才撤回。

署立新竹醫院精神科主任陳世哲認為,從描述來看,這名工程師可能因少有機會與妻子深談相處,心中有所虧欠,又擔心妻子戴他綠帽,才會透過自殘及辱罵妻子方法,希望妻子多注意他,最佳解決之道還是要多溝通,無論再怎麼忙,每天都應與枕邊人聊聊,分享生活,才不會感情愈形疏離,演變成家暴或離婚後果。

35歲趙姓男子5年前與陳姓女子結婚。

陳女婚後專心做家庭主婦,丈夫工時長,常加班、應酬,且因工作壓力大,返家時很暴躁,認為她應百依百順,她認為夫妻不該如此,試圖溝通卻遭丈夫質疑有外遇。

她表示,丈夫好幾次深夜返家,譏諷她「今天偷了幾個人?趁我不在很爽喔?」,她不堪受辱,多次收拾行李要帶女兒回娘家,丈夫卻抓住女兒衣領,作勢要從6樓陽臺摔下,恐嚇她不得離去,還打她,她怕女兒受傷,只得聽命丈夫。

94年3月底,丈夫罵她「討客兄」,還毆打她,她抱著女兒害怕的啜泣。

95年7月,丈夫酒後對她大聲咆哮,破壞房門,拿刀刺胸口作勢自殺,把她嚇壞,「現在他刺自己,以後被刺的可能就是我!」,決心「為了女兒,不可再過這種日子了!」。

前年10月離婚後他們仍住一起,2個月後他酒後持鐵棍攻擊她,對她拳打腳踢、辱罵,恐嚇她不得報警。

去年1月他酒後返家,又對她施暴,她仍念及舊情,先搬回娘家住。

半年後,他不斷打手機或傳簡訊,恐嚇騷擾、辱罵她。她才於去年9月聲請保護令。

【2008/01/14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