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

電力萬能?!

關於我搞引擎控制這件事呢?!還是有廠商都會多多少少問我一些關於電動機車

的技術問題...我在之前研發單位是搞了四年多的引擎控制,外加一年多的電動機車...

但總覺得熱血男兒就應該在那引擎排氣管的聲浪中去尋求人生的刺激。

雖然最後還是在電子領域裡謀生存,但搞久了...總覺得還是缺乏那一點點刺激感。

上個月我那個在空軍官校擔任女教官的大學同學(我說過了她不是以下照片中那位女主角!)

                                        

............她老公也不是又邊那個帥氣的男主角,也是搞引擎燃燒的教授學長。

也都不禁感慨的說:現在好像那些搞機械、動力學科的好像沒啥什麼賣點似的?

是啊...反正現在台灣整個產業都好像多多少少都得跟電子電機扯上一點邊才行!

交通工具呢?!就是要電動車輛!

生活呢?!就是不脫3C 產品...打開財經新聞絕大多數都是繞著電子產業。

那天聽賈老師幫小孩複習歷史功課:解釋所謂人類的工業發展史,提到人類的工業革命是從

"煤"開始...然後就有了蒸汽就進入電的時代,之後才出現石油時代!

現在呢?!大家大概都知道是電子原子時代了...所以對於電的依賴就越來越重。

但是呢?!難道什麼是都得靠電力嗎?!當我看了以下兩則報導之後,

我就又不禁莞爾起來了!...或許,現在台灣島內要再找到學好熱力學,願意搞傳統動力

基礎研究的人真的越來越少了。

就像媒體一天到晚在講醫美科醫生多吃香、多好...護士是多麼血汗...

我在想:萬一有一天我們老了~去了醫院都找不到醫生護士怎麼辦?!

難道要自己趕快用手機APP上網查資料?!然後買電子醫療器材回來DIY嗎?

...

就連現在要搞個傳統產業的東西,人家還問我可不可以跟雲端運算搭上一點關係?!

天啊...難道沒有電力就什麼就不行了嗎?!

說真的,您現在就算是送我一台頂級的電動車輛,我還是寧願選擇自行車吧!

雖然年紀大了~但我還是比較喜歡那個從引擎排氣管傳來的引擎聲浪,

讓我還可以保有一點年輕的心情吧!

------------------------------------

電熱水器耗電凶又浪費 換瓦斯省電省荷包
【2012/06/26 19:49 報導 】

許多民眾家中裝設電熱水器,但往往晚間加熱時間長,相當耗費電力,在夏季時段電費飆漲得更高,台電公司宜蘭區營業處評選「省電達人」,發現有民眾為了省電費,把家中的電熱水器換回傳統瓦斯熱水器,可以省下大筆電費。(賴沁沁報導)

台電宜蘭區營業處選出宜蘭縣今年三到六月間,節約用電六位「省電達人」之一的李健明說,家中原本使用有節能標章的電熱水器,以為可以省很多電,但結果卻發現,家中用電最兇的電器就是電熱水器,最後改換回傳統燃燒瓦斯的熱水器,省下大批的電費。(t)
台電宜蘭營運處副處長林德義說,節能標章電器只能說相對於沒有標章的電器來得省電,不過,電熱器確實是許多民眾家中耗電最多的電器,這是因為電熱器在使用過程中要經常加熱,一家五口使用二十加侖,往往沒有用完的水放涼也就浪費了電力。(t)
台電公司為了鼓勵民眾節約用電,珍愛地球,實施「電費折扣獎勵節能措施」。住宅用戶只要今年用電量較去年同期減少,最高可享20%折扣;如果再加上縣市節能競賽最高折扣15%,當期電費最高可享35%折扣。
(攝影:賴沁沁)

--------------

火急追匪 電動警車洩氣

「太白爛」警辯:本就該呼叫支援

2012年06月26日

【都會中心╱台中報導】台中市警方日前駕駛電動警用車,欲攔查一輛涉嫌酒駕的MAZDA 3時,對方以逾百公里車速,遠遠把警車甩在後方,警員望車興嘆:「是車不如人,非技不如人。」對此,市警局表示,電動車嚴禁用在第一線追捕。而汽車達人則笑說,電動車「拿來當警車太白爛了!絕對不適合!」


台中市政府推動「智慧電動車先導運行計畫」,台中市警局獲配十八輛Nissan LEAF電動車,成為全台第一個使用電動車的警局,警員也充滿期待。

警兩度望車興嘆

本月十三日凌晨一時許,警備隊兩名警員駕駛電動車巡邏時,發現兩名男子從酒店出來坐上一輛改裝的MAZDA 3,有酒駕之嫌,趁對方停等紅燈時攔檢,不料對方油門一踩,以破百公里時速逃逸,警員猛踩油門全速追趕,但對方一下子就不見車影。不久,警員又巧遇該車,剛想上前盤查,對方又加速「咻」地消失在巷道中,開著電動車的警員只能二度望車興嘆。
市政派出所長楊金錫表示,電動車號稱充電八小時可跑一百六十公里,但實際測試約只有一百四十公里,開冷氣時里程數更少;而電動車一輛售價一百八十多萬元,撞壞了維修費更驚人。

達人:笑掉大牙

台中市警局後勤科長王育群表示,電動車嚴禁用在第一線追捕,巡邏時發現可疑,應請求非電動車警力支援。
AUTO ONLINE汽車線上情報總編輯羅焜平,聽說台中市警局把電動車當成巡邏車,還拿來追疑犯,大笑了幾聲說:「實在笑掉天下人的大牙!」「太白爛了!」他說,在日本、台灣開過LEAF電動車,像是一般一千五百c.c.的汽油車,電動車續航力、馬力、加速力比不上汽油車,不適合當警車,「如果追歹徒追到一半沒電,那還搞什麼東西。」
聽說電動警車尬輸馬3,羅焜平說:「當然追不到!」以零到時速一百公里來說,電動車約需要十二秒,目前使用的汽油車需八秒,警察應該以最大馬力、最低耗油的車種去追歹徒,呼籲政府不要濫用行政資源。

2 則留言:

  1.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622&t=2993834&p=1
     
    板大看一下吧~~~~!!小弟以前待過的公司~
     
    沒有甚麼太大的意思,只是作訊息的交流~~~~^^
     
    MAIL:catanddog91@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您講得沒錯:看看就好,純作訊息交流。
      ---
      看到這樣子的產品怎麼讓我覺得有點像最近我們常講的笑話:
      "商業詐騙集團" ?!.... :-/

      幹嘛一開始要自己做整車啊?!錢太多啊?!還是真的是:
      "商業詐騙集團" ?!.... :-/

      ----如果是好東西那您應該去跟兩陽一葉合作啊?怎麼?!人家不理您?
      還是自己心很大?!商業詐騙集團" ?!.... :-/

      ------------------
      我小孩最近跟我講一個無厘頭的冷笑話:我們同學都開玩笑說:
      只要是學校名字取的越大範圍的,好像都不怎麼樣吧?
      反而人家小小一個"台灣"....就比較好一點喔?!
      ----
      不過裡面有一個訊息資訊不錯:"大家嚮往電池機車現在已造成環保問題,

      中國大陸一年近約500萬顆廢電池(業者暫估可能不止),

      已造成土地污染, 想當初也是為控制空氣品質問題, 現在變成土地污染問題..."
      --- 這好像是我們當初搞電動機車時就已經發現了,只是人家為了做生意
      都只是願意當埋在土裡的鴕鳥。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