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8日 星期六

FreeScale 搶推Cortex M0+產品,或將顛覆8/16位MCU市場

該文有聲明謝絕轉載,所以只能提供連結:

FreeScale 搶推Cortex M0+產品,或將顛覆8/16位MCU市場

---

我個人覺得ARM 是有一定的市場企圖心,當然搞8/16 位元的MCU廠商可能

還是會老神在在,但大家不要忽略一點,當如果有越來越多產品採用如此MCU 時,

畢竟有許多產品,尤其現在都在強調所謂的連結與互動之間的功能來說:

當手機或許多平台都是採用 32 bit ARM 的時候,以後就算您一個簡簡單單的

小裝置,人家可能也要您提供相關介面或一些需求時,您可能就得要想一下:

如果也是採用同一系列的MCU 時,那是否可以省去許多系統整合發展的瓶頸?!

---

我想這應該是對於ARM 或是這些傳統MCU 來說:所不得不思考的問題?!

當然啊~這些搞MCU 的廠商要怎麼搞?!我們毫無置啄之處,但對於我們搞

系統應用開發者來說:就得必須不得不思考了,因為您的客人或未來市場

都有可能需要提供如此系統應用服務。

以前我們或許可以譏笑人家殺雞焉用牛刀?!但萬一以後有一把刀是不只

可以殺雞也可以宰牛時,那怎麼辦?!我們手上就只剩一把只能殺殺雞,

要宰牛時,還是得不時要磨磨刀...搞了老半天,還根本傷不了牛時,怎麼辦?!

最討厭的還是我講過的:人家這把刀還越賣越便宜...連那個128 K以下的開發包

是免費的...我說了:只要有市場誘因與優異的性價比...真的~做起生意就是不一樣。

也難怪人家會說:我幹嘛還要去學那些奇奇怪怪的MCU 呢?!哪學得完?!

學完又怎樣?!相關周邊的產品線完整嗎?!這是賣MCU 所必須瞭解的,

要不然,客人一天到晚用玩您一棵MCU 之後,要升級時,您沒有?!還要等?!

搞了老半天又不得不換來換去的...搞得桌上一大堆ICE 或開發平台?!

真的~工程師的生命不是這樣子燃燒的,老闆省錢只是用您的新鮮的肝與健康在換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