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健康你我他/那一道長疤 提醒我別逞強(轉載)

人生是平安就是福。

但是禍也躲不過...此時需要的是有家人相陪伴。

或許等您年紀越大,您就越會懂這個道理。

我常常講: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平平順順,一路順遂的日子;而是累積這些

起起落落的事件,讓您身邊的人能夠更緊密的相連結,而構出一幅祥和滿足的畫面。



---------------------------------------------------
「ㄎㄨㄤ!」、「啊!」巨大的碰撞聲,我從鋁梯高處墜落,滿臉鮮血。殷紅的血浸濕前襟、左手劇痛、腫脹變形、根本無法抬起!和我同樣在另一室做清潔工作的老公聞聲飛奔而來,冷靜吩咐嚇傻的兒子,火速送我到醫院!
急診室醫師初步處理,斷定我跌落當下,左額頭和左手直接撞擊鋁梯,造成左額頭深可見骨的傷口,就在急診室直接消毒縫合。但是左手肘嚴重骨折,得開刀處理。
年近半百,第一次開刀,心情之惶恐,難以形容。終於在意外發生後6小時,我被推進開刀房。強大的冷氣,讓我緊張地打起寒顫!直到全身麻醉後,醫師幫我取出碎骨,填裝金屬支架固定,再精細縫合,竟耗時4小時。老公終於在凌晨兩點,得以卸下忐忑不安的心。
術後這一年,回診、復健、追蹤真的很辛苦。許多生活上的不便幸好有老公和孩子的體貼,以及同事給予我很大的協助。經過這次嚴重的意外創傷,讓我手肘留下兩條近15公分的蜈蚣疤痕,它時時提醒著我,做事行動得小心再小心,千萬不能逞強,畢竟自己已不年輕了!
歷經一次創傷,得到無價的警惕和經驗,也看到夫妻之情,孩子的孝心及同事朋友間深厚的情誼,這些都是創傷之後的另一種收穫啊!
【2014/08/07 聯合報】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