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5日 星期四

健康你我他/老公摔傷腿 重新規畫人生(轉載)

那一陣子又要寫程式,又要開會遙控大陸工程師的工作進度。

又得經常往返大陸台灣之間...回想那一陣子生活只是天天忙得天昏地暗的~

出事那一天還忙到十點多都還沒吃晚餐...人躺在醫院裡,的確會人想到很多事。


開完刀出院後,但是生活並沒有因此而有所改變,公司為了體諒我打著石膏

不方便,決定每天安排租賃車輛載我上下班。左右鄰居看著我每天

黑頭車來家裡接我上下班,看似風光,心中卻不停的顫動...

甚至當石膏一拆掉,就啟程跑大陸。....最終我還是完成整個IC 開發與

導入市場與客戶端。我當然非常謝謝公司與我的長官對我的照顧,

很多朋友、同事與客戶都跟我說:您很可惜,您都沒有享受到IC 出貨的那一股榮耀

與成果。但畢竟身體與人生是屬於自己的。

但從此我又可以重回屬於家庭的一份子,也非常謝謝賈老師的支持,

從此我們夫妻兩提升了彼此間的互信與互諒之情感、思考工作與家庭的重要性。

或許看似一場無妄之災,但我們發現:得到的,可能比失去的多很多!

感恩~~
------
健康你我他/老公摔傷腿 重新規畫人生
 加入好友
「老婆!我受傷了!現在被送到馬偕急診室!」晚上十點半,我剛哄年幼的兩個孩子進入夢鄉,還納悶老公怎麼比平日晚歸,竟接到如此驚心動魄的電話。火速拜託附近的媽媽來我家幫忙,因為老公得緊急動手術住院,我趕緊打理先生的換洗衣物趕赴醫院。在急診室,醫師讓我看老公右小腿骨折的X光片。
原來,超時加班的老公因精神不濟,在回家路上未留意路面有大片油漬,重型機車打滑傾倒,直接壓到右腿,造成小腿骨折。幸好路人協助叫救護車送醫,交警協同處理。
我看到老公渾身髒汙,骨折疼痛難耐,急診室馬上連絡準備動手術。這時手術室外冷冷清清,凌晨夜裡,千頭萬緒湧上心頭。老公身為公司部門主管,日日加班,既無法兼顧孩子童年,健康狀況也亮警訊。
幸好,手術順利,轉回普通病房觀察數目。整個醫院不似印象中人聲鼎沸,只有白衣天使進出,人人佩戴口罩,如臨大敵,因為正是2003年SARS疫情擴散全台的最高峰。我對第一線護理人員由衷敬佩,他們真是了不起的勇士!
不久,老公終於康復了,我們夫妻細細思量工作規畫,決定轉換公司再出發。那個SARS肆虐的急診夜,五味雜陳的心情,令我永生難忘。
聯合報╱賈美娟/竹市東區 2014.12.10

3 則留言:

  1. 上天自有按排

    祝福 您 健康平安順利

    苦工人主 小P

    回覆刪除
  2. 老大...有家庭的人就別騎車了,祝你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關心~文中有提到:那已經是十一年前的陳年往事了。

      那時這麼累也沒那麼充實...反而重新出發後,我就完成我技術文章中的所有事情:

      包括我也會寫VC++,也會自己搞PCB 版子...當然USB 更上一層樓。

      也有後來的許多故事。所以或許這就是老天刻意安排的吧。

      否則:現在的我大概也只剩下一張嘴,到處騙吃騙喝的而已,而沒辦法真正的

      坐下來好好的重新紮好馬步吧。

      人生有許多事情都不是您事先可以料想得到的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