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7日 星期四

產品開發與維護是一條漫長的道路

本來想說服客人是否可以接受原本已經很成熟的產品規格了。

但客人還是希望能有所挑戰與突破...

好吧。我們就秉持著"客人至上,服務周到"的原則,還是同時在韌體與PC APP 軟體方面

同時擴充與提供此項新一功能,誰叫我自己以前講過的話,寫過的文章啊?

得獎產品(CDI) 背後的開發故事(七)--- 天下武功,無堅不破,唯快不破!


所以啦~自己挖個洞就自己跳啦。要不然呢?

其實這個東西,我早在N 年前就已經有寫過了,但這事牽涉到引擎的一個基本概念:

在這麼高的轉速(Hi RPM) 之下,調整點火進角還有用嗎?

或許,人家的引擎真的有過人之處,更何況現代科技進步,還有甚麼不可能的。

你說:對不對啊。




























所以啦~你不要以為一個產品開發完成之後,你就可以高枕無憂的等訂單就好。

就連我之前搞過那個 USB ROM 模擬器,我自己都認為那個根本是過時的產品了,

你說:現在寫程式搞韌體的,誰還在用 ROM 模擬器的?就連沒有智能昇級(ISP)的

MCU或處理器平台,早就可以丟到雲霄之外了。

但我跟你說:現在還真的有人捧著現金,來請我賣USB ROM 模擬器給他。

我就真的好奇:你是用甚麼MCU 啊? 你絕對猜不到的,答案是:6502 。

我還真的快點昏倒...我說:那就借你一台試用看看吧,如果可以的話,你才付錢

給我吧。沒想到的是:下次來找我時,不但付了現金給我,還把我最後一台,

我都想留著當紀念的 Golden Sample 也給買走了。真是無言啊。

所以啦,大家有機會可以想想,你自己在系統開發做了這麼久,能碰到這樣子的產品

有幾個?

所以啦,有時當你在追逐鎂光燈底下的明星產品或技術時,有沒有想過:其實還是有許多

產品是值得你自己慢慢品嚐與享受成果的...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