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日 星期二

孫子難管教

 
       不能怪賈老師,站在教育第一線,難免對於此類問題會比較敏感一點。
                                                                                        --- Chamber

聯合報
婆媳問題》孫子難管教   95-08-11    寄給朋友


(賈美娟(新竹市))
  劉嫂是我的鄰居,也是一位盡責的年輕阿嬤。白天幫忙帶孫子,只有到晚上,兒子、媳婦下班後,才可以喘一口氣。
那一天,我抽空送些旅遊名產給她。只見她家客廳亂成一團,劉嫂忙著收拾散落一地的玩具。兩個四、五歲的
 
娃滿場追逐,無視阿嬤的吆喝。 突然間,聽見飾品撞落的聲音。劉嫂的媳婦聞聲自樓上下來。劉嫂告知孩子又闖禍了!沒想到,媳婦杏眼圓睜,怒氣沖沖的指責婆婆不是。兩個孩子機靈的閃到一旁看熱鬧。劉嫂怒從中來,請她勿做錯誤示範,當著孫子數落老人家。
「更何況,犯錯的是孩子,難道我的話妳不信?」「當然不信!我又沒有親眼見到孩子闖禍,如何責罰他們?」「就是妳這樣寵溺孩子,難怪孫子都不把我放在眼裡,無法管教!」看到如此尷尬的場面,我只得匆匆告辭。內心終於明白,劉嫂常常抱怨孫子難管教的真正原因。
對劉嫂而言,照顧孫子生活起居,得心應手,但涉及管教,卻常常力不從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