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

請多關心教育問題

這是今天一個小角落的地方新聞:

有誰真的體會得到這個城鄉差距的教育問題?!

談所謂的教育改革...有誰真的會替弱勢的人爭取機會呢?!

教育是唯一能夠讓弱勢的人改變的機會...如果,連這一點他們都沒機會...

那改革只是讓社會的價值觀更扭曲了...---賈老師的真老公!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4382218.shtml

基測敬陪末座 台東議員批

台東縣基測連續兩年全國倒數第1名,縣議員陳顯興、李振源認為是偏遠國中、小專業領域教師不足、基本配額不夠;李振源也質疑教育處借調教師太多,影響教學,教育處應檢討。

陳顯興表示,馬祖學生基測總平均都比台東好,縣府要提升基測成績,就該給偏遠國中小學校多點教師,「偏遠學校連專業教師、教師員額不夠,學生基測成績怎麼會強?」

縣長鄺麗貞表示,縣府已爭取到7000萬元課輔經費,作為強化學生基本學力之用,但對偏遠地區學校而言,重點還是在家長有沒有陪讀,好成績是學校、社會、家庭都要配合達成的。

李振源隨後播放去年側錄一名林姓國小女音樂教師鋼琴演奏錄影畫面,李振源追問說,她彈得比國小學童還差,竟還能考取音樂教師,是不是被抓包,去年8月學校開學就把林姓女教師借調教育處,教育處長應給交代。

針對李振源質詢,教育處長黃子騰支吾不語,一旁的台東縣副縣長彭德成趕忙打圓場:「林老師可能表演時太過緊張,會要求教育處加強輔導」,李振源隨後則「希望黃子騰日後舉辦教師甄試,該拿出良心」。

【2008/06/13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