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一個您覺得如何的產品呢?!

 

----

     我當然不能說:這個產品的市場產品訴求啊,當然我們也相信當初投入者的想法,

但我可以確定的是:一些在"高科技"裡"傳統公司",我指的是有作所謂隨身碟廠商啊...

大概都有想作這一塊市場,所以,您大概就可以想像有多少公司在做。問題是:

您看一年前的市場調查:一個數位相框要做多少系統開發工作啊?!...

(以嚇我用紅筆Highlight 的地方,包您嚇死了,絕不比一台個人電腦還少,...

開發這個系統,在台灣當然都已經是IC原廠找工程師在作的啦!

內建無線連接、可透過網路共享相片、...內建直接連接至印表機列印之能力等...乖乖...

我乾脆哪一台電腦寫一個開機應用程式會不會比較快一點?!)

結果:就我說的:還不如一個木質相框:老太太可以隨時拿著跟別人炫耀唯一一張老照片裡的回憶!

還有這是別人跟我說的:...您看老外的電影裡:每一個離職員工或是喬遷新居的老外,

他每次要打包或要擺設的東西,就是那幾張值得紀念的:相片與相框...

他們說:這個市場是:木質相框在禮品市場裡總是對老外來說,是一個一直值得流連的市場啊!

或許,大家可以先跳脫一下高科技的思維,好好的再想一下!

----

---------------

數位相框07年成長率達256.7%,預估08年全球出貨2270萬片


根據研究機構iSuppli的研究顯示,2006年全球數位相框顯示器出貨量為400萬片,2007年成長至1,430萬片,年成長率達256.7%。iSuppli預估2008年全球數位相框顯示器出貨量可達2,270萬片,年成長率達58.8%。


2005年才面市的數位相框產品,於2007年卻因為價格大幅下跌,且外型設計不斷創新之下,成為耶誕旺季的熱門搶手貨。

數位相框原本的市場定位就是期望能將數位相機所拍攝的相片,透過數位相框表現出來。

不過,2007年起許多廠商開始增加其產品設計的差異化,增加不同的特性。包含:可播放MP3與WMA檔案、全動態視訊、AM/FM收音機、內建喇叭、內建無線連接、可透過網路共享相片、大於10吋產品、客製化或可換相框、觸控螢幕技術、可充電電池、內建直接連接至印表機列印之能力等

為了搶奪這市場大餅,現在有許多品牌廠商也投入數位相框市場,包含索尼(Sony)、飛利浦(Philips)、柯達(Kodak)、西屋(Westinghouse)、寶麗來(Polaroid)等。

iSuppli預估2011年全球數位相框顯示器出貨量將可達7,830萬片,市場值接近14億美元。

在平均銷售價格方面,2005年推出時,數位相框平均銷售價格為150美元。到目前為止,平均銷售價格已經下降50%,剩下75美元左右。也就是這個因素,使得2008年初,數位相框顯示器呈現缺貨現象。也開始有廠商推出更大尺寸的數位相框產品,也有的廠商開始推出高品質數位面板因應市場。

未來數位相框市場是不是會真如iSuppli研究機構預測的方向前進,其實許多分析師尚未有定論。畢竟,數位相框的平均銷售價格並不算低到能夠引起市場的迴響。

尤其,許多分析師認為2008年全球經濟前景不明之下,是否會減緩消費者購買數位相框的興致,也是值得關注的焦點,畢竟,數位相框的需求性並沒達到消費者心中的急迫性。(728字)

關鍵字:數位相框(Digital Photo Frame)

( 科技產業資訊室 -- Kyle 編撰,20008/06/10)

圖一 2007-2012年全球數位相框顯示器出貨量與營收預估

Source : iSuppli,2008年5月

(引用連結:http://cdnet.stpi.org.tw/techroom/market/eedisplay/2008/eedisplay_08_017.htm )

--------------------------------

不到一年的結果:

--------------------------------

數位相框市場規模

2009/03/19-潘素卿  

數位相框市場從2007年異軍突起,並一度造成TFT LCD中小尺寸面板供貨緊缺,價格翻漲2倍,但2008年隨著經濟環境衰退,加上供應商過多,市場轉眼大幅衰退,2008年出貨量更摔破眾家市調機構的眼鏡。

根據多家市調機構的數字,2006年數位相框出貨量還在400萬台以下,2007年則驟增至1,000萬~1,500萬台規模(各家市調基準及數字不一),2008年包括面板廠以及市調機構均看好市場規模可達2,000萬~2,500萬台,不過實際數字遠不如預期,大約落在1,200萬~1,600萬台左右。

依據2008年初各家市調機構公佈對數位相框市場的預估,將有機會挑戰3,000萬台以上,但是隨著經濟不景氣,以及產品定位過於單一,恐有泡沫化之虞,對2009年市場預估已遠不如過去樂觀,包括面板廠以及市場機構均下修至持平或衰退。

(引用連結:http://www.digitimes.com.tw/tw/dt/n/shwnws.asp?CnlID=10&cat=25&id=0000126725_5G48D19Q1SCYYB68Y74EX&ct=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