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餬口"工業區?!

最近一位朋友說:覺得辦公室空間不足、地點不佳,

想換個環境,....但他說:園區裡,規章多,也沒有比較優惠、或是比較吸引人。

(以前講科學園區可是響叮噹,現在快變成過街老鼠!)

竹北呢?!又覺得成本不斐...心想:那就到湖口工業區好了,反正那邊近年來也蕭條許多,

成本與交通都還好!....

結果,另一位朋友:就急忙勸他說:不好吧!...為何這幾年會這麼蕭條?!...

因為:他就是只能『餬口』而已嘛!....朋友心裡盤算一下:好像是喔?!

因為他本身幾年前也在湖口工業區待過,屈指一算,好像那些公司都只是餬餬口過日子而已!

這倒是我來新竹地區工作多年後,都沒有想到的說法啊!

覺得還蠻搞笑的,我在想:當局要不要考慮一下改一下比較響亮的名字?!...

(以下新聞是觸發我想起這件事的...)

----------------------------------------------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7/4915103.shtml

失業男訴苦 深夜狂叩派出所

新竹縣曾擔任科技公司主管的男子,中年失業後求職不順利,今年4月起,晚間頻打電話到派出所訴苦,甚至打了上百通,警方也嘆無奈。

警方和男子的家人曾協助送他到竹東榮民醫院就醫,由於他沒有自殘或傷害他人的傾向,醫院無法採強制住院治療,他也不住院,但返家後仍狂扣,家人和警方都頭疼。

竹北警分局新工派出所長陳士強,最近一個月來晚間常接獲男子來電「我中年失業」、「我一直找不到工作,怎麼辦?」「我和家人該怎麼辦?」

陳士強和他商談,獲悉他住湖口鄉,連繫更發現他常在深夜睡不著,撥打桃竹苗警局勤務指揮中心或派出所,向值班員警訴苦,經常一說就是半小時,重覆來電,內容都在失業話題,打轉,甚至晚間到清晨打上百通電話。

陳士強調查,這名男子曾擔任科技公司主管,去年失業後到桃園接受短期職訓,但不順利,他責任心強,擔心一家4口生活沒有依靠,晚上睡不覺著,因此找警察訴苦。

目前全家靠他的妻子工作勉強維持生計,但他沒工作、壓力大,妻子也擔心丈夫想不開,曾協助送他就醫,也把家中電話線拔掉,但男子抱怨「有電話訴苦,說完了較舒服」、「沒電話,更睡不著」。妻子對丈夫的行為很無奈,常帶著2名孩子回娘家。

【2009/05/20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