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1日 星期二

博通打入BMW供應鏈(轉載)

只能說啊...在一般消費性或是3C 產品的壽命與毛利都太低了。

連這一種國際大廠也都會這一種感覺....東西還真難賣啊。

所以,我才一直強調:難道只有我們知道,別人不知道嗎?!

這才是真正難搞的地方啊。....

PS: 上週坐朋友的座車:BMW 545i ...光看那個行車電腦的儀表,真是漂亮啊。

這還是七、八年前的舊款車耶。看著友人利用方向盤上的按鈕,流暢的操作

手機撥號過程,還真的做得不錯!...我看接下來,開車就會像開飛機一樣,

眼前會有一大堆儀表或是電子輔助裝置啊。

-----

博通打入BMW供應鏈

  • 2012-02-21 01:15
  • 工商時報
  • 【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全球網通晶片龍頭博通(Broadcom)在終端市場布局持續擴大,繼基礎網通設備、行動無線、家庭寬頻通訊之後,鴨子滑水佈局車用市場,今年終可見成果。博通指出,首款直接供應車廠的車用乙太網路晶片將在今年下半年正式出貨。據瞭解,採用的車廠為德國BMW,且博通投單於台積電(2330)以65奈米生產出貨。

     博通基礎設施與網路事業群資深產品經理Timothy Lau昨日指出,從半導體角度看終端市場的機會,現在明顯可見下一個市場就是汽車。全球車用半導體營收預估趨勢可知,2009年面臨金融風暴影響,車用半導體營收降至200億美元以下,但到了2010年快速超過之前200億美元的水準,並逐年向上提升,預估到2013年將達250億美元門檻。

     Timothy Lau昨日在台北展出博通最新乙太網路架構的交換機晶片組。他強調,相較於過去的傳輸技術,乙太網路架構所提供的傳輸速度將可達100Gbps,不但可比過去所傳載的資訊量更快,更可傳輸更大量的資訊。由於近10年來,車內電子儀器增加了近1倍,車內傳輸的資訊需求也正朝向高速、寬頻的傳輸時代。

     博通過去透過汽車系統廠間接進入車用市場,首創同業提出車用乙太網路傳輸標準化,並成功在去年11月締結OPEN(單對乙太網路)聯盟SIG組織,對未來擴展車用乙太網路技術更具信心。

     據瞭解,博通與德國知名車廠BMW歷經2年磨合,博通已成為直接供應商,包括BCM89500、BCM89501、BCM89200、BCM89810等皆已提供樣本,將預計今年下半年首度直接量產供應車廠交換機晶片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