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6日 星期四

But, What's your OS ?!

這個問題的答案誰能回答?!

關於硬體的東西,大家都可以用儀器設備量得到的啦,就像您說:多少個 Clock ?!

可以跑得動什麼指令?!誰不會搞?!

不要說是這一種32 位元的CPU 啊,就讓您簡簡單單的8 位元MCU 好了,

高效能的MCU 您要拿來作什麼?!我們不是一直強調說:人家就算沒有CPU (MCU ),

人家還是可以把人類送上月球啊。講這個有什麼意思?!

再說:不要說手機或平版電腦好了,您說我們台灣搞那個Wintel 的PC 產業有多久了?!

我們一樣拿著Intel CPU 或是M$ 的作業系統外,我們國內有誰搞過有名的軟體平台嗎?

---

現在科技電子業,已經不是從一兩顆簡簡單單的Component 來看是產品的啦...

尤其現在人家都在拼命打品牌專利戰,那天有位朋友轉述一位業界耆老的觀點:

台灣電子業,尤其是IC 設計業,如果沒有好的系統應用端產品,其實是很難去建立

產品的Branding 的....如果人家一隻手機或一台相機,沒有刻意的強調所用的晶片,

其實人家還是不知道您的國際品牌形象。

所以,現在許多業界的同好事越來越認同一件事:現在要搞電子產品,不要從

Component 端看事情。原本大家還覺得應該從Device (或成品端)看市場。

但最後大家還是覺得最好還是從Device (System )Sale Channel 端看市場比較好吧!

否則,最後大家只是殺價競爭...誰也沒多大的好處啊。

您覺得呢?!

----

新晶片效能 聯發科:直追iPhone4s

2012-09-06 01:11
  • 工商時報
  • 【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2012國際半導體展昨(5)日在台北登場,歷年來首場IC設計論壇昨日一早開講,主講人聯發科副總陸國宏介紹自家3G智慧手機晶片規格等級時指出,聯發科最新雙核心智慧手機晶片MT6577的效能,已與iPhone4s相當。由展示出的簡報不難看出,聯發科迎戰全球智慧手機晶片龍頭高通氣勢正高漲。

     iPhone4s的核心處理器為Apple A5,該設計基於安謀ARM架構的A9雙核心1GHZ時脈的處理器,陸國宏列表比較指出,聯發科最新3G智慧手機雙核心晶片MT6577所採用的正與iPhone4s一樣的安謀A9雙核心架構,手機核心晶片中的AP、基頻晶片、射頻晶片以及GPU架構等級與iPhone4s也不相上下。

     外傳iPhone 4其核心手機晶片由高通所設計,聯發科與高通皆出席同場產業論壇中,嗆聲意味濃厚,也透露出高通與聯發科之間競爭愈趨白熱化的現況。

2 則留言:

  1. 前兩天聽廠商說,使用他們家代理的產品( FPGA),

    可以打造屬於自己專用的SOC。心想到底是什麼應用非得

    要自己設計SOC,難道市場沒有現成的方案能採用嗎?

    就算SOC是自己開發的,軟體也是用它家的平台(android)。

    當天展出Demo也是用SOC解1080P 的影片,

    市面上沒有現成的解碼IC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說啦...除非FPGA 還真的可以像一般SOC 一樣還要可以整合一般
      Circuit design ,譬如像PLL ,Power regulator 或是有一些Interface
      Transceiver...要不然啊,只是靠著寫寫Verilog/VHDL...跑跑模擬電路,
      搞了那些所謂純數位設計的。也沒啥意義...說真的...那又怎樣?!
      您還以為人家在系統上還真的用FPGA 搞大量的量產市場嗎?
      那台面上的那些上市櫃公司的IC 設計公司都沒事幹了嗎?!
      我相信要解那一種各式各樣的影像Bit stream 的東西滿街都是吧。
      現在人家都還會順便奉送N 核心的32 bit ARM 給您用吧!
      那些代理賣FPGA的廠商啊....講難聽一點:如果有那麼厲害的工程師,
      他不會去真正的IC 設計公司上班嗎?!幹嘛還在代理商裡當AE 的
      一天到晚接客訴電話,跑客人的?寫Verilog/VHDL 是一種很宅的工作的啦!

      :)) ... :)) ... :))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