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這應該也算USB DIY吧

我記得我一開始介紹USB DIY (當然也包括 MP3 控制IC )時,我就有舉過
類似的USB 記憶卡啊...讀卡機啊...等等相關技術簡介。
從那時候也好像大家都搶著做,但是呢?!搞到最後好像都是在幫NAND FLASH
抬轎似的...人家Flash 生產過剩時,就拼命倒貨給您,缺貨時,人家才不會把
FLASH 供貨給您,您想一想:同樣一棵FLASH 裝在iPad 裡的附加價值跟裝在
隨身碟的價值差多少?!....所以呢?!控制IC 算什麼?!重點也是:
Intel 公司或是Kingston 加持又怎樣?!結果都是一樣的。
---


這一種場景好像很少出現在這一種行業裡,以前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賺一個股本嗎?
本益比不是動輒 30 ,至少也有 20 嗎?!....現在好像很多公司都已經股價都比淨值低了,
之前還有老友說:這麼便宜的股價隨便買也都可以"攤平"啊...結果最後都是一路"躺平" 。
話也是越說越小聲了。--- 是啊~人之本性,風光時都是如此,等到落魄時,
連走在路上都怕別人認出來似的....唉~ .........
---
績「憂」! 擎泰前10月已虧1個股本
Flash市況不佳!每股稅前虧損已達10.05元,自結10月份稅前虧損約6569萬元,為半年來單月最大虧損。
記憶體控制IC擎泰(3555)公布10月自結損益,單月稅前虧損約6569萬元,較9月再向上增加,為半年來單月虧損最大,累計前10月稅前虧損金額6.53億元,稅前虧損已超過一個股本,每股稅前虧損達10.05元。
Flash市況不佳影響,10月營收約3984萬元,雖比9月上升約7%,但較去年同期仍下滑8成多,仍處於營運低檔,前10 月營收為7.99億元,較去年同期下滑65.62%。
擎泰10月單月營業損失約6334萬元,前10月營業損失約為4.55億元,10月單月稅前虧損約6569萬元,較9月虧損金額擴大,每股稅前虧損約1.01元,前10月稅前虧損約6.53億元,每股稅前虧損10.05元。
擎泰今年以來受到產業市況不佳,營運情況急轉直下,第三季單季每股虧損達4.96元,每股淨值也從第一季的32.59元一路減少,第三季合併財報,每股淨值為20.86元。擎泰10 月自結虧損未見改善,今日盤中股價價跌超過3%。
【2012/11/16 聯合晚報】

5 則留言:

  1. 是啊!以前電子業風光時,媒體都喜歡酸每股淨值過低的股票為水餃股,那可真是污辱水餃,一般食品類的成本都抓售價三成以下,水餃的利潤從來都不低咧! :))

    回覆刪除
  2. 而且你多久才換一次電子產品?至少都撐三年吧?現在廠商保固一年都會被消費者嫌爛了。而水餃是吃一口就少一個,吃光了就沒了,消費者自己還得鼻子摸摸掏錢再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我們台灣的經濟也不能老是想靠賣特產或夜市來拼經濟吧!
      政府真的要拿出辦法或對策。否則這樣子下去真的會很慘的啦。
      只要公司廠商不賺錢...倒楣一定是勞工的。
      到時候就算要想再掏錢買水餃也沒辦法了。

      刪除
  3. 還期望政府? 經濟學人不都已經國際認證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講這些也沒啥用的啦。
      就跟我們有時跟工程師講一些問題時,這些工程師就一副很受委屈
      的急著想辯解,...那又怎樣?!
      我常講的:那是格局的問題。如果是一個大開大合開闊胸襟的人物,
      本來就不應該在過於拘泥於小細節。...
      這也沒辦法了,您又能怎樣呢?!只能說是民之不幸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