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 星期二

您會做的就是一種生意嗎?

搞USB 我一直有一種想法,其實這根一般時下大家都在科技業裡打滾一般的想法。

好像我大學畢業了,我有機會進入科技業,然後我會寫程式,我也跟一般工程師一般,

每一天,每一年我都賣肝寫程式,....然後就覺得我已經找到我的人生目標了。

或是幾年下來:我應該翅膀硬了,我也可以自己搞一些東西來玩玩?!

----

但是事實真的如此嗎?!我會寫程式,搞電子...然後這就是一門穩賺不賠的生意嗎?

好了...就像這則新聞一樣?搞來搞去還是永遠這一套,反正我會的,大家也都會,

大家也都煞有其事的把他當作一個生意在做,那又怎樣?!私底下大家還都不是師出同門,

或者看的還是同一個應用市場?!搞這麼多年,大家來來去去,做的人還都不是那些人嗎?

搞不好,還越做越多人在搞!我就一直搞不懂呢?!....這樣子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有什麼意義呢?

新春開工了,或許又有人想換工作了,但換了公司,做的事還是一樣,甚至產品還一樣呢。

不累嗎?!...搞不懂啊!...............

 

---

殺價競爭 USB 3.0今年恐有量無價

控制晶片每顆單價低於1美元 難逃價格戰

2013年02月18日

汰弱留強
【楊喻斐╱台北報導】USB 3.0(Universal Serial Bus,3.0版通用序列匯流排)市場起飛,惟今年恐將是有量無價的市場,業者多半不看好價格走勢,也認為這將是腥風血雨的殺戮戰場,現在USB 3.0控制晶片每顆單價低於1美元,還沒有推出相關產品的業者已錯失機會了。

近年來USB 3.0議題不斷冷飯熱炒,但真正吃到商機、賺到錢的廠商並不多,去年終於等到英特爾Ivy bridge晶片支援USB 3.0功能之後,讓業者重新期待裝置端的需求爆發,也吸引不少IC設計業者紛紛跨足搶市。 
根據研究機構IDC的預估,2010年USB 3.0控制晶片需求量為1245萬顆,2011年則一舉躍升至1億顆,2015年的出貨量將達23億顆,整體產業鏈商機上看千億元。 
祥碩(5269)為近年來獲利表現最佳的USB 3.0概念股,與威盛(2388)集團旗下的威鋒,在SATA(Serial Advanced Technology Attachment,序列高技術配置傳輸)市場擁有相當高的市佔率。 

祥碩樂觀看待價格戰

另外,創惟(6104)在讀卡機、SATA、Hub(集線器)也有見到顯著的出貨量,鈺創(5351)從主控制延伸至裝置端,群聯(8299)、聯陽(3014)也都開始量產USB 3.0隨身碟控制晶片。
祥碩總經理林哲偉樂觀看待今年USB 3.0裝置市場的需求起飛,不過他也認為,這個市場競爭相當激烈,除了價格戰之外,接下來將進入汰弱留強的整合局面,而祥碩追求成為高速傳輸介面的創新者,不會在任何一個領域缺席。
由於USB 3.0市場已經醞釀多年,領先群已經有完整產品線,相關供應鏈已經完備,因此到目前尚未完成客戶認證的廠商,未來要在低價價格戰中突圍的機會相當少,被迫退出的機率相當高。 

聯陽上半年出貨放大

聯陽總經理林弘堯表示,USB 3.0裝置端今年的確有有很大的需求量,但是價格很差,現在1顆控制晶片不到1美元,以公司本身的出貨來說現在小量產出,今年上半年出貨量會明顯放大。
群聯董事長潘健成保守看待今年記憶卡、隨身碟市場,甚至認為會出現衰退的情況,他也指出雖然有USB 3.0題材,不過對於刺激整體市場需求沒有很大的效用,目前為止,USB 3.0隨身碟的規模還是沒有看到明顯的放大。
擎泰(3555)去年整年除了缺乏新產品助陣,再加上不斷出清庫存也造成嚴重虧損,今年則是想靠著USB 3.0重振雄風。
慧榮日前也宣布推出新款USB 3.0隨身碟控制晶片,也是全球首款支援Windows To Go的USB 3.0單晶片控制器,本季將開始出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