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4日 星期二

Hinet 網頁系列 --- USB DIY 系列 (一) USB Q&A 前言

(補充說明:現在網路發達,隨時隨地的都可以在浩瀚的網路世界裡找尋你所碰到的

工程問題,或許你可以很快地找到類似的問題與答案,但有些問題又好像接近又不盡然,

反正都是一種"速食文化",它可以是一種馬上可以滿足你當下的飢餓,但也有人說:

那是不健康的垃圾食物,凡事見仁見智,並不代表全然的道理,就看每個人的心態吧。

以下內容當然就是當下以我自己的經驗與認為對有些人來說可能有所幫助,才寫下來的,

許多工程問題當然都不是三兩句Q&A 就可以解答所有人的問題,所以大家多多少少當作

茶餘飯後的小品看看吧。)

以下就是當年當時的文章內容:

我就一些USB 在網路上有人常問的問題,整理在此,

『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我能回答就回答,但有些是我自己的經驗,

不過,這幾年來,我幾乎不再碰USB 很細節的東西了,就像我在其他文章所提的:

當一個規格普及後,只有應用會創造利潤,而規格本身的所創造的商機,

最不就那麼吸引人了,小弟向來喜歡在技術領域裡,喜新厭舊的。

倒也不是很討厭舊技術,而是將那個技術視之為基本技能,而如何利用這些既知的

技能來學習或創造更有用的應用或產品,否則,您就太過於沈溺於過去了~


我們孔老夫子,不是說:『及其老矣,戒之在得!』(有點倚老賣老的意思啊!),

技術領域的東西是猶如一句:『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

所以我的網頁開宗明義不是有一句我的座右銘嗎:『溫故知新,精益求精!』

相對USB 來說,他只不過是一種 Interface ,或許您還覺得他很難,

但在一些老闆觀點或商品上,他真的只是一個附屬功能而已

學當然要學,但有時您還得想想他的應用比較實際吧。

這就是我開闢這個網頁的真正用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