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5日 星期三

Hinet 網頁系列 --- USB DIY 系列 (一) USB Q&A (三)

(補充說明:坦白講,這個東西後來我也沒完成他,為什麼?很簡單。你現在去一般電子材料行

或是上網去露天或淘寶網,找一下,滿街都是。一條簡單的下載燒錄線大該就是兩、三百元。

甚至一百多元左右就可以買得到的。你知道嗎?光備料庫存,可能就會把你的獲利給吃光了。

相信我說的:我自己搞過 USB ROM Emulator,我很清楚這個零件庫存管理的重要性,

不過,你不用替我擔心,我做的 USB ROM 模擬器是有賺到錢的,也沒有塞到甚麼零件庫存,

而且坦白講:他的毛利還不錯的。有時做得早或做得好,真的不如做得巧。這一部分我認為

最成功的地方就是懂得跟業務通路合作,錢留一點給別人賺是好事的。)


Q: [求助]如何將AT 89S51/52的RS-232介面轉為USB 2.0燒錄

A: 作類似這種燒錄器,對我的USB Controller 最合適的!為什麼?很簡單!

因為要支援的IC種類都不勝枚舉,甚至,未來廠商還會出什麼樣規格的IC時,

您都預測不到,所以,利用軟體支援硬體是最佳選擇。故最好您的燒錄器的韌體

是可以隨時更新,而且更新的方法是越簡單越好,所以,像 Cypress 或是我的USB

 Controller 就最好選擇,您可不要說:拿Cypress 只是拿來學 8051 喔~

    我當初就隨手抓了Atmel 的規格K 一 K 就做出的雛形機~就供各位參考參考:

詳細內容的部分我會以另文說明的:硬體接法就如同 USB I/O 的作法:




        至於,軟體程式呢?!

老方法,就用MFC 最快:


不過,這個只是初版的而已,最後還會修改,當然只是有沒有誘因或動力去做這件事吧了!

-----
(補充說明:其實我後來光接這一種同時要搞硬體、韌體及APP 軟體的整合開發工作,

遠遠超過自己開發產品的數量,搞這些USB  Tooling 的東西,不是每家公司都願意一開始就投入

好幾個不同領域的工程師,況且搞 Tooling 本來就不是一件討好又具有KPI 指標的事,

你光看市面上一些 下載線或燒錄器,幾乎都是原廠"不小心"把一些硬體釋放出來,

結果就是滿街的既便宜又方便的東西,當然啊~有些原始碼是沒有的,但也都提供燒錄檔,

就算沒有,大陸那邊肯定就弄得出來的,所以像甚麼   ST-Link 或是 J-Link   幾乎就是公開的

東西,你說你還想搞 USB 通用Tooling ?別傻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