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4日 星期二

Hinet 網頁系列 --- USB DIY 系列 (一) 前言

我最早發表技術網頁文章是在免費的 Hinet 所提供的網頁空間。

但這一部分因為中華電信不再支援與維護網頁空間,使得過去所整理發表

的技術網頁就再也不復見了,雖然那些文章是在 2007 ~2009 之間所發表的,

但有感於這幾年因為 Open Source 的開放,許多程式或範例程式充滿著

"速成"文化,往往從網路所搜尋到的原始碼或範例程式,常常根本不需要

用太多心思就可以完成範例程式的執行,但卻是往往就是知其然,

而不知所以然,對於許多真正的應用來說:還是需要扎實的基礎。

但此一類文章還是很少見,這些內容個人還是覺得在觀念上,還是有一些幫助的,

雖然USB 的規格已經進展到 USB 3.0 了,但許多應用基礎觀念還是沒變的。所以,

我還是覺得利用部落格的空間,將此系列文章轉移至此。若有需要補充的地方,

我也略作修飾與調整。


以下是原來在 Hinet 免費網頁空間的文章內容:發表時間約在 2007~2008 年之間的。

如果與目前許多技術規範可能有所出入,請讀者自行斟酌。當然啦~有些心路歷程

也只是代表當年當下的感觸而已,隨著年紀增長,當然心境也會隨著轉換,

你就當作在讀一本別人(或是一位工程師)的成長故事吧。凡事就不要太計較了...

感謝您。

>>>>>>>>>>>>>>>>>>>>

<<前言>>:小弟有幸進入IT產業時,剛好碰到USB 規格出現,然後又有何其榮幸進入

IC設計業,剛好搭上第一批USB 開發順風車,所以,在USB 的系統開發中累積了

一些經驗,雖然後來出現了USB 2.0 時,小弟就轉作別的產品應用,雖然如此,

但是光是USB 1.1 規格的東西,就讓我獲益良多。我想這是證明了一點:

市場上不是最新或最大才會賺錢,只要您能掌握部分關鍵技術,鎖住某一特定應用領域

我想您還是可以走出一片天的。

        最重要的是:您要能掌握技術真正的關鍵技術,尤其是USB最能表現此一現象,

許多人並不是很清楚USB的特質,總是認為,當速度不夠時,就非得換 2.0 不可,

但您若能真正分析整個系統應用的瓶頸在哪?

那我相信,您就可以真正作到 Cost Efficient 產品,那才是真正有競爭力的產品。

(以下連結會陸續補充完成的,若沒有順利連結,代表我還在整理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