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9日 星期四

當老師的老公時

 

      那天陪朋友到台北拜訪一位科技界商場的老闆時,

閒聊時,這位老闆用很疑狐的眼神問版主:

『好像您們園區的工程師,很喜歡找老師當老婆的樣子喔?為什麼呢?』

...有嗎?!

版主一時也不知該如何回答?

倒是分享了一件多年來的心事給這位大老闆聽:

『我們園區的工程師們啊~整天對著電腦螢幕敲鍵盤,一天下來也說不到幾句話。

難得下班回家,要找老婆聊聊天,結果呢?!

老婆大人的回答是:" 對不起,我上了一整天的課,累死了,我不想多說話了!"

至於,為什麼?我也一時想不起來,但這種很悶的感覺卻是鮮人所能體會的!』

這位科技界的大老闆當場哈哈大笑!

....

至於,為什麼?!我還真的不是很清楚,因為我還沒成為工程師時,人家就已經當老師了。

或許,如同另一位感同身受的老同事所說:

『或許,高科技的職場是屬於高風險,高折損率,所以有個安定工作的老婆是比較無後顧之憂的吧!』

....是嗎?!....

但是賈老師對園區工程師呆板,腦筋全科技,一副唯我獨尊的心態,

很不以為然,所以,也很少幫人家作媒的。...看來版主也有該檢討的地方。

所以,各位高科技的同業們,或許,除了工作與技術以外的東西,

還有許多值得我們去體會生活的地方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