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9日 星期一

看留言的感觸

   

    很高興有位算是學弟的留言。嘻~嘻~ 偷偷告訴您,版主不是您系上的學長,但倒也算是,因為我們科系也是從您們系上獨立出來的。

 

     其實,很多人在版主的部落格或另一個網頁上留言的感謝版主在技術上無私付出。

這是一種人生哲學的施與受。大家都會說,但要作到真的蠻難的。

只是很不好意思的是:這是版主的家訓~有點文言文,版主就直接說它的含意:

 

『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

 

這一種生活的體會:當您每天都活在別人的感謝中,總比每天被人在私底下臭罵時,來得快樂一點吧。

您說對不對?!台灣不是有句玩笑話說:是不是老是有人在背後說我什麼嗎?!要不然,耳朵老是癢癢的?!....嘻~嘻 ~是不是?!

-----------------------------------------------------

        至於,許多人問版主工作的問題。其實,版主真的覺得台灣的工程師們都比較少了那麼一點非工程技術的涵養。

    這也不能怪他們,台灣的教育就是把書念好就好~(後來就是技術學好就好,道理是一樣的!)

     所以,後來學校不是要求要有所謂的『通識教育』嗎?!當您接觸到不同領域的東西時,您自然就會多一點不同的視野與觀點!

      就像版主多方面的接觸各方面的興趣,當然就比較多一點的產品創意。

     這不就是版主很用心的把賈老師的文章也一併收錄的原因。

      只不過,最近終於圓了過年的一個小小心願:買了一台縫紉機。這兩天放假在家裡,縫縫補補的不逸樂乎~連賈老師也快受不了了!

      改天再把心得跟各位報告一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