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7日 星期三

機械人訊息(Stuff 雜誌)

   今天熱心的老同事把這一期(2007/March)的 Stuff 科技時尚雜誌內容有關機械人的文章掃瞄後寄給我,因為實在是太不清楚了~所以,無法分享,有興趣者可以去買一本回來看。

他這一期提到三隻算是價值不斐的機械人吧~現在玩機械人都已經不算是小孩玩具了。動輒上萬元的!您也可以連到該雜誌的網頁查詢:

http://www.stuffmag.com.tw/category/gaming/

    注意喔:上面連結的文章,有的已經是去年的文章了囉~個人是覺得有點炒冷飯之嫌。不過,這一期是多了這一隻:RS Media(史賓機械人第三代)!

雜誌上所列的報價分別為:

ROBONOVA (HiTECH) : NT$ 43,200。

RS MEDIA (Robosapien) : NT$ 18,000。

LEGO MidStorm (LEGO) : NT$ 10,800。

     呵~呵~是不是都不是小孩吵,您就會買給他的東西吧。而且,您會不會發現:好像快比一台PC貴了?!難怪,現在一些主機板廠也都有興趣開發機械人....尤其您看那台RS Media ... 應該結合了不少現在許多多媒體的產品吧:

http://www.robotsrule.com/html/robosapien-rs-media.php

     連現在機械人玩具可都要講求可以插記憶卡~還要有MP3 功能的品質還外加USB 連線等。難怪,那些作Speech 的老同事們都大嘆:快跟不上時代了!!

     這樣子看來,版主的幾個技術議題:USB/MP3/多核心的微控器...等。好像走的蠻符合時代潮流的嘛!這算是比較欣慰的吧~也當初走產品技術開發時,所始料未及的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