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2日 星期二

我為何要用USB介面呢?--- 外一章

謝謝學長的回應留言:

http://chamberplus.blogspot.com/2007/05/usba.html#638

---這個"不得已",還說得有點無奈啊。相您如果您是學校的學生在作專題的,

應該感觸更深吧。

-------

昨天晚上因為佔地利之便,去拜訪了一家一樣有作 ROM Emulator 的公司:

http://www.samedisk.com/cht/

應該也算是有著共同興趣的..... 還相談甚歡,雖然看起來是有點同行互忌。

    不過,產品之間還是有所差異的。人家是主要以Serial (SPI)  ERPOM 介面為主。

所以,所面對的是比較高速的應用領域。這一部份在介面的速度要求是蠻高的。

這一部份幾乎都得靠硬體功力,很不幸這個就是版主的罩門....

想一想一樣一顆MCU 只要跑個 4MHz 的話,

轉成Serial 來看,不就少說 32 MHz 或是40MHz 以上。

所以下回您若是需要Serial 介面(SPI) 的 EEPROM 的ROM Emulator 的話,

可以跟他們聯絡,當然價格就自己要拿捏一下吧。....

畢竟人家所定位的市場不是一般SOHO 族的。

 

-------

最後回答一下:別人問版主的問題:

>>>請問版大你用的USB Analyser 是那一家的ㄚ
>>>請版大推荐幾款好用的USB Analyser
>>>1.如果是實驗室要用的哪個比較好
>>>2.自己想買來玩的哪個比較好

版主的USB analyser 是 CATC 的 USB inspector .... 一台時代很古老的機器...

如果是別人出錢買的 ,當然還是以CATC 這家為首選 。過去有許多
公司為了不讓CATC 敲竹槓就買了別的品牌....結果,到頭來,還是回頭又買了一台 CATC 的 ....不要笑,版主真的遇過這種情況...

版主不是幫CATC 作廣告...他的真的太貴了.....這絕對是事實!!

----
若至於個人想買回來玩的話....個人的建議是:隨緣吧!不要太勉強自己的財務狀況。除非您真的可以靠作USB 產品賺到錢。
... ^_^....

2 則留言:

  1. CATC 已被LeCroy買下, 所以沒有CATC的名詞了(連二手的都很難買, 因為太好用).
    以後的產品叫做 LeCroy USB Tracer, 也是貴的粉不得了.
    我不是推銷員, 只是個買不下手的工程師.  

    回覆刪除
  2. 賈老師的真老公2007年5月28日 下午3:37

    CATC 賣給 LeCroy 這件事,版主也知道啊!
    只不過....呵....呵....您要版主如何說呢?!
    或許您可以嘗試抄一下 USB inspector .....因為他是用全都用TTL 元器件兜的...
    CATC 作得好,是他的軟體寫得不錯啊!
    喔~至於要不要抄 USB Inspector 這件事與版主無關.... :P

    ..... 在國外東西作得好的公司會被賣....這件事好像也沒什麼好驚訝的!
    CATC 賣給 LeCroy.... 高速8051 供應商Cygnal 賣給Silicon Lab.
    連做ipod 中mp3 晶片的 portalplayer 給賣給人家(NVidia)....
    RF 中的ChipCON 也賣給TI ....  這種消息有什麼好訝異的呢?!
    ...... 少見多怪.... 有人要買本版版主...也可以啊!...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