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2日 星期三

取名取得大吉大利的公司名字?!

到底人們會不會迷信,或是相信老祖宗那套易經東西?!

然後,是不是書念多一點,或受高等教育的乃至學理工的會不會也信呢?!

別的不說:光是高科技密集的園區公司,也處處透露著這個訊息喔...

您看一些高科技公司名稱,從一些諧音也都多多少少有這樣的成分...

(在此就不必由我來說吧...這一點大家都可以輕易猜出來...)

除了公司名稱的諧音啊...或講求風生水起的風水方位,

其實都多多少少有聽過一些吧...

不過,最近因為版主研讀了一些有關明史中有個有名的測字故事如下:

(雖版本多的有些許出入,但大致上都相去不遠!)

-----------------------------------------

李自成攻占西安後,揮軍直逼北京,朝野上下亂作一團。一天崇禎皇帝派一名宦官出京打探消息,路遇一位測字先生。宦官就口占一個「友」字讓測字先生測,測字先生問「客官所測何事呢?」,宦官回答「國事」。

  測字先生嘆了口氣道「不佳,這個友字,是反字冒出了頭。」

  宦官聽了暗吃一驚,忙改口道「我要測的不是這個"友"字,而是"有無"的"有"字」。測字先生臉色一沉道「啊,這更糟了,這個"有"字上邊是"大" 字掉了一半,下邊是"明"字去了一邊,大明己去了一半,此乃亡國之兆也」。

  宦官聽得心驚肉跳,忙又改口道「非也,非也,我要測的是申猴酉雞的酉字」。測字先生立即驚惶失措道「恕我直言,這太可怕了,這個酉字更是大大不佳,天子為至尊,至尊亦被斬頭去腳,恐怕是天下大亂了」。

  宦官咋舌而還。

--------------------------------
所以,最近有位朋友跟版主閒聊時,解讀一些園區高科技公司名稱,

倒也舉了不少鮮明的例子,或許,有人只是隨性,信手拈來取的響亮的公司名字,

或是拜訪名師,花錢請益求得好名...

但是往往是"抓龜走鱉"(台語)...台面上或是五行八卦是一個不可多得好名。

但卻從測字的猜字解說中:冥冥之中的注定其宿命...

版主不懂這個箇中道理,但是從朋友口中解讀與分析幾家公司現況,

倒也驚呼不可思議...有許多事情也還沒真的發生,但推演一些看法與見解,倒也有脈可循!

雖然不能說是迷信或是作任何解讀...

但茶餘飯後,也有一些蠻值得欽佩我們老祖宗幾千年來所累積的一些智慧...

不知您也是否也曾經有類似的經驗呢?!....

 

----
PS: 版主是不會透露這些相關的公司名稱或後續相關發展議題...

因為:天機是不可洩漏的喔!

但有些有名的傳說大家都應該有所耳聞吧...像龍頭公司原來的英文名稱為 TSMC...

後來高人指點:讓那個T 出頭比較好...所以就成了 tsmc ..

想不到同樣的測字也可以沿用到英文上....

或許大家可以提供一些好玩的名字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