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6日 星期日

現代宅男 ?!

今日新聞報導 :

   版主幾位園區朋友也都已經幾近不惑之年, 工作表現也不差 ...

上的班也是人羨人慕的園區大公司 ...結果呢  ?! 幾年下來也是孓然一身...

開的是名車, 住的是講求舒適 , 吃的也講求精緻 .... 但是要講起兩性問題 ...

也實在令人不敢恭維, 誠如文中所言 :事業得意不見得代表一切成功(「人賢只有賢一款爾爾!」)..

心中總覺得人家凡事都要聽他的安排似的...幾次介紹交往都是草草收場...

還一付天涯何處無芳草似的高姿態...卻有時又是一付自怨自艾似的...

----- 古人所云如是 : 成家立業 -- 先成家再立業, 在您處理家庭生活時,

您自然而然的就會懂得許多人際關係與生活的調劑...等您懂得安排這些瑣碎之事之後...

您就會懂得許多職場文化中的一些人際關係了....

(講難聽一點:您都搞不定家裡那個女人時, 您又如何搞得定別人呢?)

 ---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想一想順序...還蠻有那麼一點道理!

-----

今日新聞報導 :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Focus/2007Cti-Focus-Content/0,4518,9608260031+96082601+0+102043+0,00.html#

2007.08.26
高學歷低EQ 走進情慾死胡同
周敏煌/特稿

中巿一位就讀博士班的律師因女友求去,竟然持菜刀在街頭將女友砍死;無獨有偶的,新竹一位考上博士班的理工高材生,夜晚無聊就化身為持刀登徒子,強行猥褻夜歸女子。真是應了兩性專家時常掛在嘴邊的「高學歷不等於高EQ,高學歷不等於高的生活能力」。

台灣的社會講究高學歷,在社會長期競爭之下,大部分高學歷的人確實在職場上發揮了專長與能力,也得到社會應有的掌聲與較高的報酬。長期影響所及,一般人就放大高學歷的價值,以為高學歷就是高能力、高EQ、高生活能力。

其實,學歷只是代表他在這一學門上的學習歷程,是一個門檻的註記,並不能擴大註記成任何學科。這就是台灣俗語中所常講的「人賢只有賢一款爾爾!」(人只專精一樣而已)所以說高學歷實在不能擴等於高EQ、高的生活能力。

台中劉姓律師為了取悅外遇對象,竟然把財產全部給前妻,以換得自由之身,看似深情浪漫,但是激情過後,沒有麵包的愛情還走得下去嗎?由此可看出劉姓律師對生活態度的痴愚;挽不回逝愛,就抓狂砍人,EQ更是低得嚇人。

新竹劉姓準博士班研究生在卷帙堆中挑燈夜讀,無聊之餘就扮演怪叔叔,除了對夜歸女襲胸、摸臀,還持刀強制猥褻,被逮捕後剪短頭髮、不戴眼鏡,企圖矇混過關。犯罪在先、掩飾在後,心智行為一非行、一幼稚,不是很可笑嗎?

高學歷等於高EQ、高生活能力,是一種社會集體觀念上的迷思;這種現象會隨著功利主義的盛行、人際關係的複雜而逐漸驚爆出來,教育單位和家長們應體認自由、自然的天地是教育最好的孕床,專注追求高學歷可能會讓EQ和生活能力相對減弱偏廢,由上述兩個高學歷者略可見一斑。

 

1 則留言:

  1. Chamber說的好啊!! "您都搞不定家裡那個女人時, 您又如何搞得定別人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