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4日 星期一

USB DIY-- 自學計畫補充說明


最近有人問我關於我之前那些USB DIY-- 自學計畫(十一) 中,在硬體上是用哪些

當作我的應用學習平台?!

我可能沒有很仔細的交代,其實我是怕別人說:我的文章有替某些特定廠商

廣告嫌疑。但您來問我有沒有賣啊?!或是有沒有提供這樣子的服務?!

說真的:賣這一種學習版,自從我做了一次那個USB ROM 模擬器之後,

我就沒有多大興趣搞了。--- 您跟我說:搞這些東西您一年可以賣幾片?!

然後,您怎麼跟阿陸仔拼呢?!當然您是站在學習教育市場來說,好像有很多人需要?!

但再搞下去就一大堆不知道學USB 真正要做什麼的人?!然後可能只是想找個好工作吧。

但學會這個找到工作真的有那麼好嗎?!--- 您可能只是老闆找來把前一個很會抱怨

又想常常拿蹻的老鳥工程師給幹掉的或是接一位不爽離職的工程師留下的爛攤子。

您只好試著學學看吧。

----

好~沒關係...反正這個東西也沒差那麼一兩個工程師,您有上進心我們還是很鼓勵,

我就稍微說明一下我的硬體版子:其實只是Silabs 原廠的 EV 版,可能老美作版子

真的比較貴吧! 依照原廠網站的資訊是:US$ 99.00 元。

 

所以我們本土的代理商就幫他們作了Cost Down 版本...

其實,EV 版子是跟原廠一模一樣的啦。只不過是在地本土化而已。


那您也不必費心去按圖索驥了,我就直接Show 與連結該公司資訊:iPro Technology Inc.

----

那您打電話過去問時,也不用報我的名號,因為也不一定會比較便宜,而且這樣子賣

一兩片EV 版子有時也是很辛苦的,您就稍微包容一下別人的立場。

反正我說了:這一種USB MCU 人家也不是剛開始賣,還想推廣市場或生意,

這個東西在市場已經都很成熟了...如果您有需要,我想最快的方法就是依照自己的需要

自己直接洗一片自己的PCB 版子吧!

-----

至於我之前文章提到的 GT6816 USB 相關文章所用的USB MCU PCB 版子,其實,

我之前也有洗了PCB 版子 :

那一棵GT6816  USB MCU 的好處就是 I/O 有夠多...還可以直接轉 EPP...

因為他也是一棵Scanner IC 所以他有內建 CCD/CIS 的TG (Timing Generator),

所以可以拿來掃瞄一些簡單的影像,之前那個蒙X的名片掃描器就是用這一棵搞的。

您可以從上面版子可以看到他就拉了一大堆I/O 出來,左邊還有EPP 的Upstream 及

Downstream 各一組。只是這個東西要講到大家可以輕鬆上手,大概會先把我自己搞死了。

所以後來我就乾脆找一棵大家都比較方便找資料,也比較容易輕鬆上手的USB MCU。

這樣子,大家都皆大歡喜了。

至於我自己那一片USB 版要做什麼?!還沒想到...或許可以拿來做作一些好玩的小玩意吧。

我自己也沒想到...之前有人找我說要做那個什麼頻譜分析儀的,因為那個東西剛好需要一組

CCD介面,但是呢?!很多人也是無厘頭嘴吧隨便說說,我也隨便聽聽。

不過,我自己倒想把之前搞那個scanner 的底層USB 介面把他改成USB HID 標準界面,

這樣子大家在上層PC 端方面會比較方便---- 不過想了很久,還是停留在只聞樓梯響吧!

因為自己現在年紀大了,要再玩那一種QFP 128 pin 的IC真的很傷眼睛的。

我現在寧願找時間初去騎腳踏車會比較實際吧。---- 這是旗威科技的林老師一直要找我

做的事!他要找我陪他從新竹騎到高雄啊。

---

所以呢...各位青年才俊們,如果您們自己有心,而且還真的想自個兒在這個領域

闖出一番名號的話,那您們自己要好好加油了。

至於其他的抱怨呢?!還是我老話一句:就得自己捫心自問一下:我上輩子有沒有

燒好香,積一點德?!可以讓我這輩子還可以靠著搞電子技術或USB賺到錢?!

至於您問我呢?!當然沒有啊...所以我這輩子才會佛心來著,把這些東西一一的

交代清楚,看能不能稍微累積一下下輩子的功德啊?!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