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

謝謝各位的支持...

現在是 2013 年五月六日  22:00 ...

我真的不知道今天發生什麼事?!為什麼一天內有這麼多人次會光臨我的部落格?

而讓我部落格的瀏覽人次一天之內,輕易的飛過重要關卡: 50萬人次!!

其實,我的部落格主要還是希望多著重一些技術交流的議題上。

但我的有點老了,技術有點落後了...而且學習能力也比不上年輕一代的工程師了。

還能吐出多少技術經驗?!也是越來越難了。

沒辦法,這是台灣幹工程師的宿命:就猶如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

這也是為什麼最近幾個月來,能寫的東西也越來越少了。

(當然啊...這也代表現在許多高科技產品的技術,也很難用一兩個人的觀點來闡述的!)

您看現在比較能吸引人的高科技產品真的都很難用少數人團隊的成果來呈現。

-----

但是我還是努力的在很傳統的台灣企業生態模式中尋找另一份生命力。

因為像我們這一種只是會搞技術的宅男工程師,我們這一種年紀,是很難在台灣一般

大公司裡生存的下去的--- 除非我們自己要宣告放棄那一份屬於自己對於技術的執著!

但說真的~我也看過太多,最後堅持不了,選擇放棄對技術的執著,即刻飛黃騰達

的朋友同事...但很快的,不用幾年,他們也會被另外新一代也願意選擇放棄對技術的執著

的工程師們給取代的!

----

我們當然每一天,每一年...都會羨慕人家國外的教育制度,人家的科學研究制度...

每一天,每一年的高談教育改革,大談企業創新精神...但似乎也只有從自己身體力行中

才有機會看到屬於自己的人生價值。

---

所以一旦有任何機會,我不會放棄,也不會吝於分享自己的一些技術觀點,

因為我也希望藉於這樣子的拋磚引玉,來鼓勵更多人勇於嘗試的去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

因為人類也就是想追求自我成長,才有不斷進步的社會與世界。

真的~不管從歷史或從個人所經歷的人事物,太瞭解了...一旦您選擇安逸的生活,

或是簡單的滿足於現狀,所造成的就是不斷的劃地自限,不知不覺的向下沈淪。

這就是我們台灣過去這一、二十年經濟社會發展的現況:「很好啊!,我們只要有大陸市場

我們就夠了啦!」。學生不用再留學,也不用去管世界其他市場...也不用去太瞭解

地球上其他地區的事務了...大家關起門來,吵啊~鬥啊...大家爽就好了!

您或許還可以過得很爽,但您的下一代呢?!...
 

6 則留言:

  1.  "我也看過太多,最後堅持不了,選擇放棄對技術的執著,即刻飛黃騰達 的朋友同事 "
    ==> 請問這是什麼意思啊?是指迎合長官的短視或是鬥爭, 放棄自己對技術長遠的計畫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不能說是迎合長官的短視或鬥爭。這是台灣產業的普遍現象。
      反正您既然選擇了當動嘴巴的長官,當然就沒機會再當動手作技術的工程師了。
      雖然您可以以長官的高度來Review 技術,但總覺得有點浮華而不踏實。
      最後又有點割捨不掉對技術的那份執著,但又要面對管理職上的宏觀...
      ...
      其實,最後都還是湮滅於人事上的人來人往...
      台灣有太多科技公司的中高階主管是來自於對技術的卓越表現,
      但也常常最後卻都是陣亡於與技術無關的大環境的洪流中。
      只能說:高處不勝寒啊!

      刪除
  2. 我搞的鬼 :))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651&t=3345484&last=43633045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終於知道人是誰殺的! :))

      所以我自己也跑上去留一下言了。
      看來那個網站論壇的人數流量真的很大!
       

      刪除
  3. 大師你在我心目中一直很給力~~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謝謝!
      我有看了您最近一篇文章,是講關於Keil 整合開發環境平台。
      寫得不錯!!
      不過,您可以補充那個在那個IDE Tools 可以善用#if... #else...#end...
      的Complier Option ,可以讓程式裡一些小細節的地方有更好的
      彈性利用。...
      就是在Options for Target "xxxxx" 裡的 C51 中的
      Preprocessor Symbols : Define 命令行... 很好用的!
      您可以試一下!這一部份的使用說明就留給您好好發揮了。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