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帶來驚喜的販賣機(文章轉載)

果然虎母無犬子...念理工科的小孩有乃母之風,


生平第一篇主動投稿報紙之文章。


(我們是收到報社稿費通知才知道內容的!)


我想不管以後要不要當賣肝工程師,懂得用手上的筆來寫寫東西這也是一種不錯的生活體驗。

----


帶來驚喜的販賣機

2015-06-07 08:17:37 聯合報 弓箭小兔

不知道何時開始,我迷上自動販賣機的那份驚奇感︰小小幾枚銅板投入轟隆作響的金屬怪物,經過一連串的乒乒乓乓,商品就這麼神奇的來到了面前。短短幾秒內,將期盼的心情發揮到淋漓盡致。
也因此,每當我到各地旅行時,必定會努力尋找自動販賣機的身影。哪怕是在日式食堂內的餐券販賣機,或是旅館內的零食販賣機,甚至林中小道旁一台布滿青苔鐵鏽的販賣機(這種更棒,像吃角子老虎一樣,搞不好掉出兩瓶飲料……或是空空如也),販賣機永遠讓人玩不膩。
印象最深刻的一台販賣機是在東京的地下道遇見的,機身整面都是觸控式螢幕,飲料的圖像時而像火箭一樣升空,時而像被暴風雪冰凍。我立刻就決定要好好嘗試一番,但在機台上東摸西找,都找不到投幣孔,後來才發現原來要用日本手機感應付款。然而,好奇心已經蠢蠢欲動,我只好鼓起勇氣和一位路過的年輕人求救。年輕人看我比手畫腳,笑著給我一個OK的手勢,將手機掃了一下機器,讓我點選飲料;飲料伴隨著輸送帶動畫,從機器裡吐了出來。
就在我急忙要從錢包中掏出零錢時,年輕人已笑著搖搖頭說沒關係,轉身離去。我站在販賣機前不斷道謝,投幣獲得的不只是飲料,也是溫暖的人情。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