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3日 星期二

中職/推辭韓職到中職 羅力傳奇10年起、終點都是家人(轉載)

轉載這一篇,是因為標題下得很好: 羅力傳奇10年起、終點都是家人

真的~等你上了年紀,你就更有感了。

所有的努力都是有起點與目標終點的。

而你真正需要的終點是甚麼?工作成就?萬貫家財?

還是家人一句很溫馨的話:「那就回家吧。」

畢竟人生最終會陪你走到最後的,還是家人。

不會是你的長官、部屬或工作夥伴...

至於你說:沒錢,甚麼都沒有啊...那就得看你對於金錢的定義是甚麼?

如果你是我部落格的常客,你應該也是有著一份還可以餬口的技能或工作的。

相信只要你不要亂搞、瞎搞,懂得拿捏一些分寸。其實都還是可以過日子的。

不要給自己太多藉口吧。

祝福各位。

中職/推辭韓職到中職 羅力傳奇10年起、終點都是家人

 


富邦悍將隊洋投羅力今天透過記者會宣布退休,遠在美國的太太、兒女也透過直播觀看,羅力對著鏡頭哽咽著說:「我愛你們,等不及見到你們。」


2012年,羅力因為老婆的一句話決定來台打拚,從27歲的年輕人一路打到37歲,至今累積101勝、1482.1局、1256次三振,離台前還有兩場先發,紀錄可以繼續推升。


「我還記得搭上飛機那天。」回顧這10年歲月,羅力如此說到:「那是在紐約,我坐在機場等待飛機起飛,我告訴自己,要爭取最多機會、體驗不同生活,這樣的想法在這十年間一直幫助我。」


2011年球季結束時,羅力曾到韓職測試,也獲得一份合約,但當時聽說球團與總教練意見不合,總教練對羅力興趣不大,他也不希望到這樣的隊伍,結果隔年8月收到Lamigo球團的邀約。


「2012年,我原本打算退休了。」羅力表示,收到猿隊合約時,自己還有些猶豫,結果老婆說得很直白,「你等待這個機會這麼久了,現在機會來了,把你的屁股給我移上飛機。」


「而我有聽她的話。」羅力說:「這10年我都很感謝她推了我一把,如果沒有她,就不會有這一切。」最近話題變成討論退休,而太太也支持他的一切決定,如果羅力決定要退休,太太跟他說:「那就回家吧。」


而跟小孩聊到自己要退休的事,兒子、女兒都很開心,不過兒子希望收到驚喜,羅力說:「他告訴我,不要透露哪一天要回去。」


來到亞洲打滾了十年,羅力遇到困難的事當然不少,但回過頭來看,他認為最困難的還是,「遠離家人、舒適圈。」至於要到不同的國家、文化工作,「因為我喜歡旅遊,所以轉換上沒有太困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