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6日 星期一

為兒熬夜 抽空健身

『養而方知父母恩』~這句話一點都沒錯!
       只可惜的是: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
   由衷的希望大家都可以好好把握一下吧! --- ChamberPlus

健康你我他》為兒熬夜 抽空健身
【聯合報/賈美娟/竹市東區】
2006.11.06 03:11 am
我是個十分注重養生保健的人。除非必要,絕不熬夜;如果熬夜,總不超過兩天。畢竟專家都說─經常性熬夜,對身體容顏都是極大的摧殘。
自始以來,最難忘的熬夜經驗,竟長達兩個多月。慘痛噩夢的開始,肇因我初生的寶寶。由於坐月子期間,有娘家媽媽代勞,卅天之後,我親自體驗了寶貝的威力;小傢伙日夜顛倒的睡眠習慣,害苦了我這個即將回到工作崗位的新手媽媽。
我和老公常常對啼哭的兒子放心不下,加上我堅持餵母奶,迫使夫妻得輪流入眠,睡眠短而淺。白天又得承受工作壓力,不出數日,嚴重的黑眼圈,外加連串哈欠,好盼望有張舒適的床,可以放心補眠三、五天!
幸好,年輕就是本錢,外加老媽不間斷提供中藥養生湯。工作空檔,習慣扭腰擺臀,動動筋骨,凝視遠方,活絡眼球,中午務必熟憩片刻,三餐蔬果不斷,飲食正常,終於讓我們有體力熬完最漫長的時刻。
平心而論,熬夜的確傷身。若論好處,就是看著愛兒逐漸長大,而我產後的贅肉逐漸消失。在兒子邁入第四個月時,他的睡眠終於日夜正常,樂得我這個媽也可以一覺到天明。熬夜的噩夢,終於可以完結了!
【2006/11/06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