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6日 星期一

國中基測

賈老師的學生,這兩天完成第一次基測...

賈老師的辛苦...真老公看得見。

但是我們教育的下一代的機會在哪裡?!這是昨天的聯合晚報...

---這種新聞根本不是什麼新聞...現在每一班嘛都有...

讓他們跟一般升學的學生擺在一起...簡直天天在折磨他們的自尊心與扼殺他們的機會...

以前我們在能力分班下,許多自知無法升學的學生,他們也懂得如何選擇自己的一條路:

讀建教班,或是去學點東西...總比渾渾噩噩過日子好...

但是,現在為了一個"齊頭式"的平等,卻是無形中扼殺與放棄了這一群學子...

我們給好學生一些機會了...但是那些後段的學生呢?!...

您再免費送他們去念大學又如何呢?!...

----相信每一個人,尊重每一個人...在給他應有的機會,

他也是可以行行出狀元的....---

就如同之前提到的...有人賣燒餅,鹹酥雞比作電子強...那是人家行行出狀元啊...

我們也要尊重人家啊...難道我們要逼他們都去唸完大學及研究所後,再去賣燒餅?!

...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與賈老師的看法與立場無關!...

(等您出社會後,看您台積電或是聯發科要不要也來個齊頭式平等...

讓這些人也進去玩玩...等發股票?!....社會本來是很現實殘酷的...)

---------------------------------------------------------------------------------------------------------------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127217

考生反應》「天才」考生 答案全寫C 5分鐘交卷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劉開元/台北報導】

我最討厭數學了!如果國高中各科別來個喜愛排行榜,相信數學一定會敬陪末座。上午國中基本學力測驗考數學,不少考生提早交卷,有人說,只花了五分鐘就答完了所有題目,因為他覺得答案都是C。

雖然許多考生認為數學中間偏易,但也有考生說,數學考題看不懂,乾脆亂選一通,很快就畫完了,睡了一覺,等可以交卷時就出場。

一名不想透露自己就讀哪一所國中的李姓考生很早就交卷離開考場,被問到數學試題難不難,他抓了抓頭,有點尷尬地說,問他不準,因為他幾乎都不會。他只花了五分鐘就答完了43道數學題目(正確應為34題),其中有把握拿到分數的只有一題,如果連這題都錯,那他就是白癡了。

與李姓考生圍在一起聊天的陳同學,穿著時髦,看得出來花了不少錢在打點頭髮上,同樣被問到數學難不難時,她搖搖頭說,早就放棄數學了,猜完了就交卷。

台北市立弘道國中孫姓數學老師表示,班上一名數學程度較差的學生,每次考數學時,答案都是C的,幾乎沒有例外。「唉!」孫老師不禁嘆了一口氣,他表示,目前常態分班教學,平均每班約有兩成學生放棄了數學,有人只用了三分鐘就寫完了考卷,接著就趴在桌上睡覺,「只要不吵到其他同學,就好了。」

至於國中數學程度不好的考生,還有得救嗎?孫老師表示,國小數學基礎沒有打好,缺乏基本邏輯觀念,對數學沒有任何興趣,幾乎沒有辦法來彌補了,就算家長花錢送小孩補習,也只是求個安心。

1 則留言:

  1. 哈哈哈...

    之前提到那個老張燒餅,他有個徒弟真的是大學畢業..XDD

    沒辦法,我們社會還是有很深重的學歷迷思,不然也不會搞出大學錄取率達100%的笑話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