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您想寫軟體致富嗎?!

因為一個業者合作案而認識了喬治大哥!

喬治大哥原本也不是念資訊科班出身的...只不過,喬治大哥有在美國待過一陣子...

整個寫Embedded System 的歷練也大多在美國時所建立的!

小弟也實在有榮幸跟喬治大哥合作一陣子,也頗能感受喬治大哥寫程式的功力與觀念!

 相信喬治大哥的Embedded System Coding 功力不在話下!---讓小弟五體投地。

-----

今天喬治大哥跟小弟說了一個小故事:蠻有啟示作用的...

寫軟體程式...大家都會講求所謂Cpoyright 的觀念的...當然有些公司也會私底下要求員工簽

所謂的保密條款....喬治大哥本身對於這種觀念卻是嗤之以鼻...

他說啊...這種Copyright 的東西...嘛都是老美這種人搞出來的..

老美最早從英國偷學紡織技術在美國落地生根時...他們怎麼不講Copyright 呢?!

(那您們應該可以猜到喬治大哥在美國時的居住地了吧!)

然後,後來老美國力強大時,到處跟人家灌輸Copyright ...動不動拿來嚇唬您...

喬治大哥說:放心好了...再過個十年...老美鐵定又不敢講Copyright 了...

因為很簡單...因為現在寫程式的...不是印度人就是老中...老美再講Copyright 不就自打嘴巴。

就等著印度人跟老中來告他...耶! 喬治大哥有一套...說的真好!

----喬治大哥說:所謂 Copyright 就是啊...有錢人拿來阻礙沒錢人變成有錢人的手段

哈~哈~...這句話說的真傳神 !!... ...

喬治大哥說:他在美國時,曾經讀過一個故事,說當初人家COPY IBM PC 的BIOS 時。

就是做逆向工程的...(講難聽一點...就是Tracing 人家程式啊...)

但老美厲害的地方就是...當其他公司拿到東西時...他會給這位破解工程師一大筆錢(或股票)。

然後請工程師退休,不要再碰任何程式或電腦的東西了 ...

然後呢?!公司再請一些人來研讀破解程式Clone 人家IBM 的BIOS...而所錄取的工程師呢?!

就是以前也沒碰過程是或電腦的菜鳥...

這樣子...您怎麼跟人家談Copyright ?!......

---這一點好像老中的公司老闆就比較不會幹這種事喔...

所以,在東方國家裡,就好像比較難靠寫程式賺終身退休金喔!

----以上故事不知真實性如何?!但邏輯性聽起來好還蠻合理的!

以難怪喬治大哥說:您在台灣找一些什麼專利工程師或是律師來跟我談Copyright...

我才不鳥您咧...您們先跟我說:什麼是Copyright ?!

....聽說世界專利法則有一個前提:凡阻礙世界人類進步的東西,不能成為專利!(通俗性)

那您說:您專利多厲害、多獨步全球...那又怎樣?!...大家都吃五穀雜糧的...

---喬治大哥說的...不愧為寫軟體程式的老前輩!

1 則留言:

  1. 台灣人不但沒有copyright的觀念,連作IT的人也不受尊重,操到半死
    您多保重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