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 星期三

學軟體在台灣?!

今天有一篇科技新聞如下:

"美國天才駭客,宣稱破解PS3 "

注意人家提到的:..破解秘訣是「五%在硬體、九十五%在軟體。」...

如果不是這個新聞的話,相信您最近應該也有聽過這一篇報導吧:

如果這位天才的發明真的付諸實現產品化的話...全世界高科技產業受傷害最大應該是

台灣這個以硬體製造專長的產業了!....這下可不要說我是在嚇唬您們了。

注意人家這位印度MIT 天才在訪問時,說的一句話:...因為硬體並不難製造...

如果您曾經在台灣的所謂高科技公司裡待過的話...而您又是剛好是搞軟體的工程師的話。

想必您會百感交集吧...因為您在台灣的高科技公司裡,您的老闆不是業務就是搞硬體製造出身的!

像人家郭大老闆...您看他的樣子,您會相信他會去靠軟體賺錢嗎?!...

當然您會跟我說:人家會去印度或大陸買一家軟體公司啊...嘻~嘻~...您說呢?!

不是我們在杞人憂天,我們學高科技的,看的不是今日哪家公司賺錢或郭大老闆花多少錢買豪宅。

(唉~相較前兩天教育新聞提到的...自從王老先生過世後,一些私校的教育捐款湊不到 1 億!

還真的令人替我們下一代感到悲哀啊...高科技比的是誰的尾牙風光,誰的年終獎金多?!

又有誰真的想為這塊土地或我們自己的下一代未來儲備向上競爭力的潛力呢?!)

所以,從這一兩篇科技報導中:我們看到了硬體發展有他的極限,

但軟體工程的發展確有無限寬廣的想像空間。

而我們放眼我們周遭一些朋友或是搞軟體的,我們常聽到的故是就是這一種:

http://tw.myblog.yahoo.com/embedded_system_book/article?mid=765

這些搞硬體的老闆只是想從這些搞軟體的人身上,看能不能榨出一點東西,好讓他們的硬體好賣?!

我個人也是有在寫一些視窗應用程式...也經常瀏覽一些軟體公共網域的資源,

我發現:印度人的軟體功力真的無遠弗屆,看到是的許多信手一捻的小程式軟體。

我相信台灣的軟體工程師也有高手,但很不幸的是:我認識的~幾乎都是被壓在硬體製造之下!

或許,您有機會也可以介紹幾位給我認識...像這種腦筋轉得快的,也不錯啊。...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4/5389847.shtml

電腦工程師賣色情光碟 兩年獲利千萬

----

如果您學軟體的...沒有機會去M公司領股票的話...大概這種條件也只有靠這個了!

所以下回您在公司裡,既然要寄人籬下,就惦惦的埋頭苦幹吧。

要靠軟體技術浮上台面的...據我所認識的這些大小老闆來說:還真的沒有呢!

還不是所謂兩三位...還真的沒有---"零"!...倒是有幾位是靠寫軟體兼差,或寫書的...

還比較容易出名一點!...生活還比較愜意一點的啦!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27/78/1zidg.html

美國天才駭客 宣稱破解PS3

 更新日期:2010/01/27 04:11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率先破解蘋果iPhone手機鎖碼限制的美國駭客霍茲(宣稱,他花了五週時間成功破解新力電玩主機PS3。已經問世三年的PS3在此之前一直是電玩主機三大系統中唯一沒被破解的,如今被破解後,代表不僅玩家可玩自製軟體,也能執行盜版遊戲。

霍茲說,大家以為PS3是無法破解的,「但是沒有什麼是破解不了的」,「我現在可以對這個系統做任何我想做的事,這就像我有了很厲害的新能力,只是我現在還不確定要怎麼用它。」新力公司表示正在「調查此事」,有更多資訊後會「釐清情況。」

英國廣播公司(BBC)二十五日報導,霍茲去年夏天著手破解PS3,先花三週研究硬體,休息好長一段時間後,最近又花了兩週就成功破解。他形容PS3是「非常安全的系統」,破解秘訣是「五%在硬體、九十五%在軟體。」不過他還沒完全破解整個系統,但已找出辦法「騙過」系統執行他要做的事情,現在還在優化破解程序,完成後就會把全部細節公布在網路上。

霍茲17歲破解iPhone 一戰成名

二○○七年十七歲的霍茲率先破解蘋果iPhone手機限制電信服務商的鎖碼而出名,之後又陸續公布新版iPhone「越獄」軟體。他說,破解PS3是出於好奇和「打開這個平台」,「我從沒真正玩過PS3。」放系統意味使用者能安裝其他系統、玩自製遊戲。霍茲也承認,破解同時也開啟玩家用盜版遊戲軟體之門,強調與他無關。

1 則留言:

  1. Chamber 兄,

    真是語重心長的一篇啊

    昨天和某個作股票的朋友聊天
    他新買了iPhone,  我們談到這位破解iPhone的善心人士
    他隨口問了一句"人家17歲就可以破解iPhone, 你們作軟體做了十多年怎麼沒看到你們搞出個什麼屁來?"
    我臨時反應的回答是:"人進了公司就失去創意和熱情了..."

    其實Chamber兄這篇講到最重要的原因 - 大環境的問題
    政府說要推動台灣軟體業發展也不知道多久了
    現在行政與立法機關正在討論台灣的產業政策, 看來軟體仍會是榜上有名
    但要發展什麼應該也還是說不出個所以然
    台灣每年培養出的資訊專科畢業生這麼多, 通通都去做什麼了?
    如果這群人能依附在國家的大戰略方向移動, 這會是多大的力量

    我想起當初我預官受訓時
    兩百多個博碩士在一起, 就算是拔草, 也都能做得比一般兵有效率的多
    台灣能有韓國政府的這種魄力嗎 - 作遊戲產業的畢業生不用當兵
    總覺得在台灣作軟體開發的人力量太分散了, 甚至成為其他產業的附庸
    真的好可惜!

    Sincerely Yours
    Blackdo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