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

USB2DMX 簡介與展示...

USB 轉 DMX512 的東西,因為他是一種活的東西...

真的無法用靜態畫面表示了,但是還是很感謝現在科技...Youtube...

讓大家可以分享這個東西...

請大家眼見為憑:

http://tw.youtube.com/watch?v=zsqSSK4if2M

...

噓...噓...大家不要太張揚喔...因為現在作LED 相關應用太火紅了。

我們也是希望低調一點啦......

利用這個USB 相關應用,我想有許多關於USB 相關技術是很值得探討的啦!

說坦白話,現在要搞高亮度LED 來說...無非是照明與間接照明的情境造景...

撇開取代現在照明市場來說: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

但是以要作間接照明的情境照明...來說:

真的就非 DMX512 莫屬了!!這個東西,我想應該有許多相關業界的業者也磨刀霍霍的。

但是以個人經驗...在業界還是只聞樓梯聲...

還是還很難真正看到一個簡單、平易近人的LED DMX512 展示的!

以LED 的應用市場不是要作曲高和寡的高階應用市場;高亮度LED 的市場拓展還是得靠

相關應用的相扶持,否則,要在短時間內,要以量制價還有一段艱辛的道路要走。

當初開始構思這樣的系統架構時,其實,心裡還是有一點擔憂...

如何做到成本效益與系統平台相得益彰平衡點?!是有一點技術上的挑戰的。

不信的話...您大可去問問啦...咦 ?!那不就大肆宣傳了嗎?!...

哈~哈~...就是要歡迎大家來挑戰...挑戰USB 相關系統應用技術...

還有系統性能與成本價格的效益...

----

這個東西絕對不只是一個簡單的高亮度LED 條燈控制而已...

他是一個系統應用平台...而這個系統應用平台是搭配全球規格標準DMX512 來走的!

而他的應用市場是未來產業趨勢:LED 應用市場!...

這不是紅海...而是未來一片藍海的應用市場!

----絕對值得大家好好幫版主宣傳的東西...請大家努力的...大家告訴大家啦!

PS:  Youtube 上面還有一個相關的影片,就請大家自己連結一下!

還有一點...現場看高亮度LED 的展示真的是比較漂亮的...有興趣的人可以跟我聯絡!

 

5 則留言:

  1. 請問這標準和別的, 像是 I2C, SPI 有何不同呢?
    我看 wiki 只知道它多了個 channel
    不過如果是單一控制器的話 2 channel 也應該沒法同時計算吧
    那和 2 條 I2C 或 SPI 感覺並無不同
    我沒有深入研究, 如果問了蠢問題請見諒^^b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這樣的問題,我突然也一時也不知該如何回答?!...
      其實,DMX512 這種東西也不是什麼偉大的介面規格...
      他已經活了超過二十年了....他應該主要還是在於系統應用與系統整合的東西。
      我真的有點覺得我們台灣作電子的人都有點過渡的強調一些IC本身的東西,
      而真正的忽略了系統本身的真正的意義。...
      昨天老戰友聚餐...大家還在談...一棵新的MCU要包含哪些介面會比較好賣?!...
      ....一樣的道理...不會有答案的...因為產品價值來自於市場...
      而產品本身的價值是來自於系統...
      終端客戶才不鳥您規格呢!更不會管您的IC用誰的呢!
      所以,或許您能另一個觀點來思考或提問題...
      我想答案會更明確吧!...謝謝您的回應!

      刪除
  2. 謝謝您的回答
    我只是純粹好奇想比較一下而已, 沒有其他意圖
    確實, 對客戶來說, 會動, 故障少, 不要惹麻煩, 這大概就是一切啦
    剩下的, 大概就是這些制定標準的廠商之間的爭奪戰了XD
    如果這標準和其他的相同或差不多, 那就不重要了, 隨便都可
    但如果這標準和別的有很大的不同 (例:若2通道可以同時做事的話?)
    我想比較一下可能還是有意義的
    若可以更輕鬆的達到目的, 成本也可以接受的話
    了解一下它, 對做工程的苦命人來說日子可以更好過也不錯啊XD
    反正客戶不管, 何不走輕鬆的路呢~
    不好意思, 我比較懶...XD

    回覆刪除
  3. 您好!我對您所做的DMX + USB這套東西非常有興趣,請問我能與您聯絡嗎?謝謝您!我姓范,我的mail 是ruda.aw@gmail.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噓...這種事情您要低調一點...
      因為現在搞LED 真的很紅...不要讓太多人知道... :) ... ;) ...
      我會用Mail 偷偷的跟您聯絡的...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