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 星期日

工作與家庭兼顧


許多人來我的部落格看文章時,總是會討論到一些興趣DIY的問題,

或是一些工作上的經驗交流,乃至於有一些未來工作上的憧憬。

之前,我也常提到說:有時去看看別人搞的東西,或是一些市面上的產品,

總覺得為何那麼不盡我們理想中的那個樣子?!

...或是自己也想有一股衝勁的把自己心中的想法付諸實現呢?!

但往往卻是常常是束之高閣N 年...或是一直只聞樓梯聲的階段。

其實,大家可以參考以下這張圖表:

 

 

當我們從學校畢業後,大部分大概都會循這樣子模式成長的(這樣子,還算是比較正常順利的)...

因為很簡單...生活不單只是純粹工作而已,我們還是扮演為人子女,為人父與太太眼中的好先生。

所以,有些人剛開始也想說:等我工作穩定了,我想去兼個差,賺個外快。

但是呢?!...剛開始還好...慢慢的呢?!

發現平時工作甩不開...假日老婆小孩乃至於探望父母親等...來回奔波...時間就一直被切割!

或是,想找幾個志同道合的好伙伴,大家一起努力開創新事業。

結果發現每個人的家庭生活條件與先天環境因素等,又不了了之了。

所以啊...平常或許當您看到同事或長官乃是您的昔日同窗好友為何無法如過去許多快樂相處時光時。

您不要訝異...因為大家的生活都是如此的啦!

同理啦...如果您能在這些環節中,能夠開闢出一道屬於您自己的道路時,

您也不必過渡擔憂別人是否會如法炮製您的模式時?!

因為每個人的許多這些周邊條件也不是每個人都是一樣的啦!

-----不過,個人的意見是:工作畢竟是一時的。家人永遠是您最後的支柱,

因為家人的是您不可能拋之不理,而會以最無怨無悔的心態去面對它,

它也會用最無怨無悔的態度回報您的!...相信我所說的!

祝福每一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