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 星期六

網路系統外包案

   這是一篇網路所謂外包網的的兼差工作資料內容:   

 
 
   最 新 媒 合 案 件 / 共 2
案件名稱 (點閱數)案件類別案件預算接案地區到期日
 LCD schematic轉接電路設計資訊科技及網路相關/電子電路設計
1萬~5萬不拘2010/10/31
 汽車變速箱換檔撥片韌體設計資訊科技及網路相關/韌體設計
5千~1萬不拘2010/11/13
   想進一步瀏覽更多媒合案件資料
 

 

以前我都會好奇的稍微留意一下,就想看看說,

有哪些東西是公司會把一些所謂的系統委託案給外包出來,當然也有不乏是學校學生的專題案。

所以學生的預算有限。就算是有錢的公子哥,也還不算太誇張。

但是越來我就越覺得的真的太誇張了...我都想不懂這些想外包公司的人在想什麼了?

如果,您會把這樣子的系統開發給外包出來,想必您對您們原本公司的員工也不會太好了!

您只想花小錢外包...那肯定您對您們自己公司的工程師一定是更『苛』了。

您說:一個所謂汽車變速箱換檔撥片韌體程式....就值5千到一萬?!

您跟我說:豐田汽車的一個小瑕疵,Recall 之後,他的企業損失有多大?!

竟然比一個LCD 轉換版還不值錢?!...我看啊...您再加四個零還差不多!

我之前也碰過許多這種類似的公司,那您跟我說:畫個電路圖...您的公司我跑兩趟,

您就只會付個5000元?!...那您就慢慢等吧。之前還有人想找我幫忙開發USB 的東西,

結果:他以為寫USB 就像寫一般MCU 的韌體一樣。"如此~如此...這般...這般..."

其實,我對於大家合作的金額並沒有太多的Issue 的...

合作嘛,大家求的是一個共創未來的合作契機。...大家交個朋友也不錯啊。

但是有些公司真的實在是@%#$...我也不知道該如何形容?!

都會讓我想起一部本土電影中一個橋段:(好像是吳宗憲的"英雄向後轉"?...)

戲中羅時豐為了競選神苓鄉長時...一直跟一位開著農用車老農夫描述著他偉大的造鄉計畫。

結果:這位老農夫還蠻好笑的,從他的農用車裡拿了兩根玉米給羅時豐說:

"您說什麼?我聽不懂啦...我看啊,我這裡有兩根玉米,您就拿回去煮一煮吃吃吧!"

哈~哈~...太傳神了!...............

所以啦...下回您們公司在想這一種系統外包時,而想省這種錢,還在幻想著那個偉大的計畫時,

您要小心,搞不好,您就是拿了五千元之後就拿兩根玉米在那邊發呆吧!

我想一般所謂的文書處理,像是打字或是資料整理是可以很明確的驗收標準的。

但您跟我說:這一種系統韌體外包的...不要說:您們公司不一定能夠在短時間可以驗收的。

另外就是:您覺得人家收您幾千元會理您多久?!

也難怪或許您們家自己的工程師不想多做~或是說:您只會想這種條件,

也當然沒有人想去您們公司上班...沒人手,也沒有想培養工程師,也只好把案子給外包出來。

如果在心態上的態度轉換沒有搞定的話,只能說:您們還是慢慢的孵吧!

2 則留言:

  1. 這就是典型的吃米不知道米價。小弟的朋友是以前是SI,據稱請個工程師到府維修,光是請他出門就至少得付>1000NT$,維修材料費另計

    汽車變速箱換檔撥片韌體設計只出5000-10000,講難聽一點,做出來了他們自己都不敢開這種車子上路阿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道這些老闆不知道:重賞之下必有勇夫嗎?
      如果您肯花錢,您要工程師自己改韌體,自己上車玩命測,
      我想應該還會有一大堆人搶著做耶...
      花五千元?"吃卡麥耶"~您連測試司機都找不到。 :)) ... :)) ... :))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