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

健康你我他/老師老憋尿 憋剩一顆腎

我們家的賈老師對於寫作真的是醉心啊,有空總是想提筆寫寫東西。
她總是想等他退休後,要怎樣過日子...我都開玩笑說:不用了啦,您都已經在做了。
至於文中所提之事,也不單是老師吧...許多高科技的工程師也常常如此,
所以,大家就多喝水,好好照顧一下自己吧。...
---




健康你我他/老師老憋尿 憋剩一顆腎

初執國中教鞭時,教學兼導師,每天像陀螺轉個不停。常常忙到無暇上廁所,往往等到尿意甚急,才驚覺膀胱抗議。
一段時日後,泌尿系統發炎。正為自己的逞強及危害健康而懊惱,鄰座資深老師娓娓道出她的無奈。
「15年前,我是一個初出茅廬的教育新兵,永遠充滿教育熱忱,心中掛念的只有學生。偏偏導師的雜事實在太多,常常在不知不覺中憋尿而不自知。一次授課時,腹部劇痛送醫,竟是腎臟發炎。」她雖然聽從醫師囑咐,定時服藥、適量喝水和排尿,但狀況好轉後,又像個拚命三郎,自我要求完美,以致後來腎臟反覆發炎。
「直到醫師宣判我的右腎壞死、必須切除,這才真正敲醒了我。為了保住我僅剩的一顆腎臟,我定期健檢,更時時警惕自己不可憋尿,寧願多愛自己一點,也不要後悔莫及!」
老大姐的肺腑之言,彷彿一記警鐘。身為基層教育尖兵,常有憋尿而引發泌尿問題的報導。辛勤的老師想作育英才、長久奉獻,還是多關心自己、疼惜自己。唯有老師身體健康、才是受教孩子們的福氣。

【2010/10/15 聯合報】

2 則留言:

  1. 最近聽到一件驚人的消息,就是前公司同事在睡夢中往生了,當然官方說法是「自然死亡」
    (可能是小弟孤陋寡聞,以前聽到會在睡夢中自然死亡的都是上了年紀的老人 @-) )

    所以小弟也想開了,有時體力真的不行,就請假早點下班或晚點上班,因為把健康玩完的話吃虧的一定是自己與家人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沒錯!
      就算不小心給操掛了,公司也一定想盡辦法撇清關係,
      好一點的,或許會反過來規勸其他同仁小心---盡告知之義務!
      然後下一次在發生時,就可以理直氣壯的說:公司一直宣導過的,
      那是工程師本身個性使然!...
      ----結論就是您說:最後要承受這個難以忍受的痛苦,只有家人與身邊關心您的人啊!
      還是好好保重身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