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星期四

眾所皆知的科技趨勢

很多科技老闆都想找下一個藍海產品,這還需要找,還需要問嗎?!

難道全世界就只有我們知道要找?別人不知道?

您說搞綠能產業或是什麼找什麼IC 設計產品...這還需要問嗎?!

那當然就是去搞智慧型手機平台啊。您說:國內這些科技界在做的,別人不會?

所以,當一線的國際大廠拋出這樣子的一個訊息時,也就代表之前的那個世代即將慢慢的

為人所健忘...所以,您說:微軟會再花很多心思在PC 平台上在發展新的OS ?!

我們也知道當人們慢慢習慣一個還可以接受的使用環境時,您是越來越難改變的。

除非您能真正的抓住使用新趨勢...所以,當微軟發現Vista/Win7 在PC 端要像以前那麼

取代Window XP 那般越來越難時,代表商機也就慢慢會流失...企業不是慈善家,

它是要追求獲利條件的...您說:藍光DVD 的科技品質比較好,但他可以拿來跟昔日的

DVD 風光歲月比?---當然新產品規格,有人會想搶先嘗鮮,但畢竟不是市場的主流,

在研發資源有限與市場投資報酬條件下,每一家高科技公司的產品研發主力,當然就會有

所取捨...在失去可以一展長才的技術舞台光環時,就不要太過於失志而急於轉換跑道,

因為畢竟人生苦短,給自己一個明確的人生定位...

---- 獻給我昔日幾位職場戰友!

---

英特爾晶片明年進軍智慧型手機

英特爾(Intel)執行長歐德寧(Paul Otellini)表示,英特爾製作的晶片將於明年下半置入手機大廠的產品內。

歐德寧昨天在舊金山的投資人會議中表示,智慧型手機品牌「大廠」將採用英特爾的晶片。他拒絕指明有那幾家客戶。

全球最大半導體製造商─英特爾,試圖從手機製造商中獲得訂單,藉以減少對個人電腦市場的依賴度。雖然英特爾與諾基亞(Nokia Oyj)和樂金電子(LGElectronics)之間有合作協議,但目前這2家公司市面上販售的手機皆無使用英特爾的處理器。

在手機中可聽廣播的晶片稱作數位信號處理器,目前這塊市場由高通(Qualcomm)主導。英特爾藉由收購英飛凌(Infineon Technologies)的無線部門來進入這塊領域。在可運行電話程式的晶片業務成長下,英特爾也開始縮減個人電腦晶片的規模,進而創造Atom處理器使之在電話領域中站穩腳跟。

【2010/12/09 中央社】

--------------

開發手機應用程式 微軟重賞

Windows Phone 7上市1 個月,微軟推出應用程式開發利多,提供免費開發工具與協助,更祭出獎金,既扮推手、又提供誘因,充實手機Win Phone 7的應用軟體市集。

台灣微軟營運暨行銷事業群前端平台事業部副總經理葉怡君表示,Win Phone 7 在台上市 1個月,銷售很不錯,上個月還有一點供貨緊縮,現在已經沒問題,到資訊月都買得到 Win Phone 7。

微軟今天再祭出應用程式開發利多,希望吸引更多應用程式設計者加入Win Phone 7平台。

  葉怡君說,Android的平台太自由,Apple的平台又太嚴格,Win Phone 7剛好介於中間,是軟體開發者試身手的好環境。

葉怡君表示,以前都說台灣強在製造和硬體,這2個月來,微軟與台灣應用程式開發者密集接觸,才發現台灣軟體開發的動能其實很強。目前負責協助開發者的小組專門提供關於使用者介面、版面設計等的諮詢。

Windows Phone 7應用軟體市集(Marketplace)主要由程式開發者利用微軟提供的開發工具設計應用軟體,上傳到Win Phone 7的平台,經審核通過,就可以在Marketplace上架供全球下載,目前有3000多個應用軟體在上面,以美金定價、信用卡付款。

【2010/12/08 中央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