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

對抗蘋果/Google聯軍 恐陷價格戰

這有什麼好意外的呢?!...因為這些八國聯軍的背後都有台灣這些低毛利的代工廠,

也都有那101 招的行銷策略----殺價。

殺價背後也是工程師爆肝的日夜趕工...只是要細看的是:可能硬體平台一時之間,

也沒啥好大書特書的~因為產品規格都幾乎很接近市面上許多產品規格:

多媒體播放、手機或相機功能、無線上網等等...(現在幾乎所有電子產品的訴求一般)

剩下的就是軟體工程師的整合、Coding...所以啦...

大家就趕快加油,快馬加鞭...一路的衝啊...衝啊...

至於,要不要學Andriod 或哪裡學 ?就不用管了~大家就是衝啊!

男兒當自強,做電子產品當要作手機或Andriod 啊...

哈~哈~...

---

對抗蘋果/Google聯軍 恐陷價格戰

蘋果iPad 2明年將遭遇由Google旗下Android平台組成的「八國聯軍」圍攻,但業界認為Google對蘋果產品的殺傷力有限,反倒是Google聯軍可能自相殘殺,明年第三季起平板電腦價格將展開流血競爭。

分析師表示,Google聯軍目前包括品牌廠商惠普、戴爾、宏碁、華碩等,明年平板電腦進入百花齊放階段,但就像小筆電,在各家品牌廠都參一腳後,明年第三季起,平板電腦的價格可能出現崩盤危機。

平板電腦的規格不高,大陸山寨產品已蠢蠢欲動,明年各家搭載Google平台的產品出爐後,各家市場區別性不高,價格成為消費者考量因素,加上山寨版產品上市,價格將快速下滑。

【2010/12/25 經濟日報】

5 則留言:

  1. 上星期部門聚餐看同事把玩iPhone4,蠻驚訝的發現日本遊戲大廠SEGA也有為iPhone量身訂做遊戲(應該很多人早就知道了),於是我很好奇拿SEGA+Android用Google去搜尋了一下,結果只找到一堆人用模擬器玩SEGA早期的遊戲,還有人抱怨跟他的Android手機解析度不合 :))

    這代表什麼呢?Android說到底也不過是個「平台」,如果上面沒有好的content,那也是一隻比GSM稍微好點可以上網的手機罷了,再說八國聯軍代表至少有8種不同的規格,如果我是軟體開發商我要為了每一家去tune那不是累死人?

    舉些別的例子,Mac上有個很有名的文字編輯器叫textmate,好用到有人為了它去買Mac

    馬力歐兄弟,你要玩馬力歐你只能買任天堂的機器

    再來很重要的一點是大部分人用手機時是比用電腦時更沒耐心的,UI不夠直覺容易上手,很快就會被消費者唾棄,這次M$為什麼要限制手機廠不能動它mobile win7 UI就是怕10間手機廠給我弄出10種UI(通通號稱win7操作方式卻不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老弟...分析得很好!
      誰有資格成為平台?光這一點就得被用放大鏡檢視。
      以前Linux 也曾經被吹噓捧過,但一直沒有一統的應用與有名的應用產品。
      我想:過於開放的結果,應該也是其失敗的原因之一吧!
      對宅男工程師來說:玩技術底層的東西固然有其成就感,但不代表
      這樣的玩法會一般普羅大眾可以接受...搞技術與做產品還是有區別的!
      如果,真的大家還是八國聯軍用八種規格的話,
      最後還是有可能被消費者所唾棄的。我想這應該也不是Android 所樂見的吧!
      -----
      最後一點您說的沒錯:畢竟Portable 的產品不比一般桌上型產品,
      UI 反應太慢是一大殺傷力...有可能還是真的殺傷力,
      因為可能邊開車邊操作UI...反應太慢可能會有危險。
      所以,這在一塊風起雲湧的應用市場上,至少iPhone 已經跟
      您明確的點出一條明燈了吧!至於台灣這些八國聯軍要怎麼玩?
      大家就拭目以待吧!...
      ----
      不錯~您講得不錯! =D>

      刪除
  2. 如果以PC來講,Linux的確還不是普羅大眾會去用的東西,像過去ASUS Eee PC曾經用過Linux,據說是為了逼M$降低授權費用而作的計畫 :))

    但是現在只要稍具知名度的IC design公司,釋出的BSP都會附帶Linux,其實現在很多電子產品都是用Linux(比較有名的像SONY PS2會特別提一下),只不過廠商不會特別強調

    其實就算是Apple..它的MacOSX其實也是FreeBSD改過來的(也是一種免費UNIX)

    過去聽主管提起才知道,IPC(工業用電腦)出貨量最大的居然是Linux-based IPC,而不是Windows based IPC。熱愛cost down的台灣人怎麼可能放棄免費的Linux不用呢?您說是吧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搞這種東西。最怕的就是怕後繼無人...結果:自己辛辛苦苦建立的系統,
      搞到最後也沒人可以承接,就自己校長兼撞鐘的...
      如果,老闆體恤您的辛勞,讓您"吃好做清可" (台語),那倒相安無事~
      日子可以過得輕鬆自在...最怕是:不給您加薪~又捨不得您離職。
      那誰要去維護這一種封閉與個人專屬的系統呢?!當然老闆要省錢,
      但也省到員工待遇去的話~那就有點省過頭了啦!您說:是不是?! :D

      刪除
  3. Linux還算好哩,畢竟已經有很多書可以參考,網路上也很多資料可以參考,事實上很多Linux based
    的產品上頭一堆東西根本也是從網路上的open source project抄來的,跟「原廠」的比對一下還是看懂大部分

    如果真要說封閉又難維護的東西,很多老公司它們的OS是該公司的員工自己DIY出來的,還真的是僅此一家絕無分號...然後呢,這些資深員工不少也都離職,產品還是繼續賣..沒在怕得啦.. :))

    反正總是不愁找不到人來收爛攤子,您說是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