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悼念好友---老郭

老郭是我離開園區之後,在一些工作上給我許多意見,也協助我獲得許多

加工廠配合協助,如PCB 廠與SMD 打件廠...等等都是郭先生幫我聯繫與引見的。

老郭沒有顯赫的工作經歷,他只是默默的以他僅有有限的社會資源來圖一口飯吃。

那一陣子搞一些LED 相關產品時,老郭也曾經雄心萬丈,也協助許多原本不是

LED 產業公司進入這一個領域,老郭都不遺餘力,無私的將其經驗傳授給許多

老闆們...連老郭太太都開玩笑的笑他說:您啊...都幫人家賺錢,您自己卻過得苦哈哈的!

老郭笑笑也不以為意。他仍然一如往昔...別人想找LED 燈條產品,想找LED 灌膠材料...

或是其他相關業者資訊他都熱心幫您聯繫與引見。甚至...連一個簡單的LED 變色控制

的MCU 韌體程式也是他拿給我參考的,他雖然完全不懂程式設計,但他還是很樂意

把這個東西交給我...他只有說:他希望我們台灣做得東西可以越來越好,有更多、

更優秀的工程師願意參與這個產業。

別人也常常為了幾支裝潢用的LED 燈條或簡單幾個控制器,請老郭幫忙調貨或搜尋

相關產品,雖然這些事情對老郭來說:常常只是蠅頭小利,甚至往往入不敷出,

我也常勸老郭不必這麼費心啊...但他還是很熱心的幫忙做LED 產品最基層的推廣

工作,像竹苗地區那些電子遊藝場開始引進LED 相關產品裝潢,也是他在跑的!

也是他介紹給我認識的....老郭搞LED相關產品比任何人或廠商都還早,那時大家都

還沒留意到LED 的相關應用產品,老郭就開始從簡單的LED 燈條,簡單的LED

跳機及相關LED 模組...從LED 特性,灌膠,防水特性等等...他就一直很專精的專研。

但這幾年來從大家不懂到普羅大眾接受LED 相關產品時,老郭還是堅持最原始的

理念,只要有人對LED 有興趣,他還是會毫無保留的傾囊相授。甚至他還把他家

的前院用LED 聖誕燈裝飾的像一個展示間。

---

今年過完農曆年,打個電話給他,原本想請教一些廠商資料,他突然告訴我:

他生病了...他還很客氣的跟我說:不好意思,他沒辦法幫我聯繫了。

我說:老郭,您可要好好養病啊! ...好好保重身體!

沒想到今天早上收到老郭太太以老郭手機發出簡訊通知我們:老郭今天早上走了!

看到簡訊一時無法接受而激動不已,...怎麼這麼快?!老郭大我沒幾歲,

小孩在學校唸書都還沒畢業進入職場...怎麼會呢?!

這麼一個單純、善良、敦厚...根本一副與世無爭的大好人,怎麼說走就走了。

老郭...一位我說的沒有顯赫的豐功偉業,一個來自台南鄉下出外打拼的男人。

曾經想趁著LED 產業發展能夠安身立命,求得一份溫飽,但命運如此捉弄,

竟然如此提早在人生舞台謝幕下台。不禁令人欷噓...

藉由此一文章來悼念這一位對其他人來說是再平凡不過,對我來說:卻是

一位LED產業的良師益友!希望您一路好走,來世再為您的理想抱負圓夢!

別了~老郭!

 

 

2 則留言:

  1.  
    老郭如此良善之人,是其平凡之中,而更見其偉大之英雄氣慨!!!
    小P雖然與他素昧平生,但因價之真老公的悼念之文,而深深感動不已~~~



    真性情,真故事及真實意......


    郭兄一路好走
    上天顧您全家,諸事平順,日日喜樂,忘憂釋懷~~~~


    工程師們之守則:
    1. 健康及家人第一
    2.生活及休閒第二
    3.公司及老闆最後...員工的命不是老闆的,如果自己掛點,老闆最多也只有包個紅白包,僅慰問家人一次而已


    不值得啊!......超級不值得啊.........********!!!
    苦工人主 小P
    ~~~~~~~~~ 以 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郭在一般人眼中,或在新竹這個號稱高科技城市裡,他太平凡了。
      我想我簡單的寫這一篇悼文,也能讓有一些人可以為他的逝去,
      可以稍微感傷一下...能夠得到像您這般溫馨的祝福。
      工程師們,真的要好好照顧自己,您命是要留給您的家人,
      照顧您的家人,陪著您小孩子長大的...
      PS : 老郭曾經幫過某封裝測試備的老闆進入LED 市場,但老闆只短短
      投資小小一兩年,然後就整個喊停了,...類似這樣子的事情,老郭不知
      幫過多少人,常常是為了LED 而找到工作,也常常因為LED 而失去工作。
      但無奈的是:這就是台灣的公司運作與投資生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