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普格涉掏空炒股 股價重摔跌停(新聞轉載)

這家公司我以前還在園區上班時,就一直有跟他們合作...

當然他們就是我老東家的IC 代理商...也一直幫忙做產品的應用系統發展。

私底下在產品開發與市場推廣上也都建立了一定的革命情感。

所以,後來我離開老東家之後,就算我在推多核心MCU 時,我也會去找他們聊聊...

在產品初期的市場推廣上面也提供許多協助。

當然啊...這個行業的經營困境不能說沒有困難與發展瓶頸....這大家私底下也都知道。

但畢竟事情總不會向看連續劇那般會有完美結局的。

對於長期在大陸經營消費性市場本來就會面對許多挑戰與困難,更何況是

日新月異的科技產品革命,以及上市櫃公司所面臨的每一個月及每一季...乃至於每一年的財報!

其實,我所認識該公司的工程師早就在幾年前就陸續離職了...今日會發生這樣子的情事,

早就在我們所預料之中了。當然事情一"ㄅ一ㄚ康",連帶也會讓人聯想到他們在業界

上下游的合作關係...有人說他們不應該如此亂搞,但是如果他的上游IC 供應有好產品,

他們有好產品可以搞,有誰願意到處搞業外生意呢?!您怪這些代理商,但人家也會怪原廠啊...

沒有好好照顧人家。....但連帶辛苦的是:人家原廠也不好過啊!股價一樣低迷不振!

也是一樣拿不出好產品可以獲利激勵股價啊。

"一葉知秋"...其實一個簡單的案例可以間接的讓我們瞭解到一個產業的發展困境吧。

差別只是有多少人?多少公司?!會被"ㄅ一ㄚ康"的而已吧!

----

普格涉掏空炒股 股價重摔跌停
2013/03/04 11:35 鉅亨網 記者蔡宗憲 台北

IC設計普格 (3073) 董事長王格琮等經營階層遭檢調懷疑,涉嫌掏空公司資金並不法炒股牟取獲利,近期檢調調查時意外發現,台股基金經理人涉嫌勾結經營階層一同炒作普格股票,並收取回扣,利空再度衝擊普格股價,今(4)日重摔跌停,表現弱勢。

普格以消費性IC韌體設計為主,近年營運表現不佳,持續尋找轉型空間,不過去年10月下旬時,普格主動重大訊息公告指出,公司遭商業詐騙集團詐騙,並已提出詐欺告訴,粗估影響金額為4.6億元。

普格當時指出,由於消費性產業表現不佳,因此嘗試轉型,不過不久就發生客戶跳票問題,因此向台北地檢署提出詐欺與背信告訴,但檢調之後調查卻發現,王格琮與財務長黃志成等人涉嫌利用假交易灌營收並美化財報,掏空公司資產拉抬股價,獲利超過 4 億元。

而近期檢調調查普格案時又意外發現,普格掏空炒作股票時,透過第三人找上投信基金經理人,一同用掌管基金炒作股票,並收取7.7%的回扣。

利空消息衝擊普格股價,盤中再度重摔跌停,而普格股價自去年爆發經營階層掏空案後,股價就一路從15元跌到3.73元波段低點,表現弱勢。

----

 

1 則留言:

  1. 賈老師的真老公2013年3月6日 上午8:57

    媒體打落水狗....
    一家應該講求技術或產品的科技公司竟然會被講成這樣。
    但您是公司經營,或是在裡面上班的工程師們,您會怎麼想?!
    我想這就是過去科技公司一味地想上市櫃,作著股票發財夢的後果。
    或許我們就應該回到最基本的技術發展,產品開發與公司經營的問題...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