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1日 星期日

臺灣為什麼留不住人才?從台電大樓對面的星巴克說起… ----- (轉載)

對於轉載這一篇文章是來自我大學同學的分享,我想最主要要推崇的是同學的評語:

(我這位同學已經不在國內工作了,他已經常居美國了!)

對下面這句話很有感觸:"。當初我做的最正確的決定,就是離開這裡。

不要忘了,你是個人才,不適合這個國家。"

把員工踩在腳下的那些老闆和主管,這就是你找不到人幫你作事的結果。

去年在上課的時候,有一句話讓我感想很多:

絕大多數的人離職不是因為公司,而是為了離開他的上司。

作上司的,好好想想吧。

有機會升上去的,也請想想,不要升上去的,就和你討厭的

那些人一個樣。

-----

其實其中有許多值得我們國內許多企業在管理上的許多省思,尤其是在國內科技業裡的

公司管理。因為國內科技業也算是普遍知識水平比較高的...

大家也都很清楚長官與部屬之間的些許差異,所以長官們,就不要真的把部屬當

一般工廠勞工看待,就連在大陸的勞工意識慢慢抬頭時,

的確有許多管理水準也要跟著提升吧!

----

【Wondero】臺灣為什麼留不住人才?從台電大樓對面的星巴克說起…

----

2 則留言:

  1. 沒辦法~台灣老闆們只為了自己所得也不會體諒下面打拼的員工!
    再加上眼光短利不願意投資~時間一久被同業或競業超過便一蹶不振!
    台灣科技要再翻身機會不大應該自生自滅或被對岸同化!

    回覆刪除
  2. 竹科園區外 獵頭狼群環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