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一個小小關於鮭魚的公告

首先我非常感謝許多讀者對於我所寫的鮭魚同學故事的迴響。

這其中包括了許多批評與指教,當然也不乏許多青年學子的正面回應。

私底下我也有收到一些有志青年的毛遂自薦。

真的~有時連我看了也非常感動,畢竟我們在感嘆一代不如一代聲中,

還是有些值得鼓勵向上的力量。所以我都持以正面鼓勵的態度。


但畢竟鮭魚同學自然有他自己的考量,有許多事情不是我可以幫他做決定的。

我就先轉貼他的一份聲明:

我目前沒有要收徒弟的計劃
有會通知你

---
簡單明瞭。

----
當然我自己也覺得很可惜,我就一直在想是不是我們國內產業環境因素呢?

還是一些就業市場價值觀去影響我鮭魚同學的想法?...我不是鮭魚,

我真的沒辦法幫他回答,當然我也不會去追問他,沒意思。

大家也不必去有所批判...這本來就是人各有志嘛!

那如果反過來想:那如果是我呢?我深切的想一想:我應該也會這麼想吧!

為什麼?

我想這些答案都是我在一些文章內所提到的諸多因素吧。

那如果是您的話呢?您又如何處理呢?您的考量因素又是如何?

---
只是感慨的覺得我們新一代的年輕人如果對於搞工程有興趣與技術投入來說:

真的很辛苦。學校能提供真的有限,甚至越來越少,而業界又在一片

低薪撻伐聲中,更不可能可以肩負起培訓課程....

....我們的教育不是一直鼓勵我們的青年學子說:不要只會光讀書考試,

也要朝有各方有興趣的領域發展嗎?但實際上呢?

當我再一次每每看到這些年輕一代的年輕人要我轉給鮭魚同學的履歷與自傳時,

都有點感慨...這不是我們學校教育與國家社會環境要具備的條件的嗎?

那我們每年繳這麼多的稅,講那麼多教育理念...投入那麼多的資源...

結果呢?....套一句這兩天大學繁星計畫的新聞背後,不免都被一些人

酸說:殊途同歸,畢業後都是22K。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