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台美牛肉談判異想

關於美國牛肉談判的問題,看在政府官員的身上有點沒啥談判籌碼似的。

立法諸公們,關起門來罵得很爽,政府官員也是打太極的推來推去。

(還扯什麼前後政府?!啊~人家人民已經用選票請您們來解決問題了,

您還牽扯之前的恩恩怨怨幹嘛?!...就像一家公司,之前管理階層有問題,

而您接手CEO 後,不就是請您往後看問題,如何解決眼前問題比較實際嗎?!

如果只是要翻舊帳,那還需要請您來當CEO 嗎?!那還幹嘛來接CEO 啊?!)

---

之前,有位老闆跟我提過,台灣在國際地位的保障,不是來自我們國力有多強,

或是我們多有錢,也不是來自我們有為的政府....而是來至於我們在國際社會中,

有沒有真正掌握國際社會關鍵的事物.....

之前,我記得最好玩的例子是:921 大地震....當時好像隔天紐約股市好像是大漲..

似乎好像在慶祝一位競爭者的失勢;但過了一天才驚覺發現:原來台灣發生狀況時,

全球的電子半導體產業或是PC 產業的供應鏈會出現問題...結果就翻盤大跌了。

---

所以啦...可見其實我們有些事物在國際上也是有談判籌碼的...

那關於這件新聞事件的話....那以我們高科技業的『談判優勢』籌碼是不是也可以拿來跟老美談?!

一個異想天開的天真想法...

除非,我們自認為我們的高科技產業在老美眼中也是『牛屎』一般...

若真是如此的話...那我們真的要好好擔心我們台灣的未來了...

高科技業也算是近幾十年來,台灣人民前仆後繼的全民運動,如果這麼努力了這麼一個世代,

卻也無法換來一點保障的話...那或許要為下一個世代的『談判籌碼』做準備了。

您說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