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令人鼻酸的社會一角

前兩天還回應 happosai 的說法:現在已經有很多人的薪水是比不上大陸行情,

卻又不得不生活下去....或許您是不相信,但事實真的不是您我所能想像的!

 

所以呢?!...真的不要真的很在意說:

我在高科技公司要如何搶分紅股票,『出人頭地』,據我所知:在新竹地區也有很多

小小工程師也是微薄薪水,租屋辛苦過日子...

真的...

其實,您真正需要的不多...想要的比較多 !!

當您慾望少一點,您的日子是比較快樂的!!

----希望大家未來有個簡單知足的日子可以過!祝福大家!

--------------------------------------------------------------------------

後面那一篇社會新聞報導的那一張新聞照片一定要轉貼...

也給這位攝影新聞記者拍拍手...

這也是我們真正要想的:這位小兄弟的未來呢?!...我們這一代為他們開創了什麼社會平台?!

(我想對他來說:應該也沒機會上安親班...更不用說所謂免試升學時,他有比人家有更好的機會!)

-----------------------------------------------------------------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5/5235793.shtml

月薪兩萬 租屋養五口

鶯歌一對年幼姊妹不幸被燒死,她們當沖床工人的父親溫金財月薪才兩萬餘元,須撫養三名年幼兒女和付房租,家境貧苦,兩個多月前全家才搬到公寓頂樓的加蓋鐵皮屋,未料發生悲劇。

小姊妹還有一名念小學一年級的哥哥,哥哥昨天下午放學回家,才知道兩個妹妹遭逢不幸,神情哀傷地坐在住處對街馬路上發呆。

父親溫金財哭著說,昨天上午七點多他出門上班前,還看了兩名女兒一眼,見她們睡得很甜,「沒想到這竟是看女兒的最後一面」。

溫金財夫妻是台東阿美族原住民,溫在內壢一家工廠當沖床工人,月薪兩萬餘元,每月房租五千五百元,一家人靠一萬多元過活;因沒錢請保母,太太王美玉只好留在家裡照顧這對女兒。溫金財說,他們原本住在公寓四樓,兩個多月前因房東的孩子要回家住,才從四樓搬到四樓頂的加蓋鐵皮屋,沒想到發生悲劇。

社會局表示,罹難的小姊妹家境清貧,卻又不符合低收入戶標準,無法領有低收入戶補助,目前先依專案給予三萬元慰問金,並協助善後。

由於家長將未滿六歲幼童留在家中,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法相關規定,社會局將待家長心理創傷較平復時再裁處,至少須強制接受親職教育。

【2009/11/06 聯合報】

---------------------------------------------------

頂樓鐵皮屋失火 小姊妹葬火窟

 

 
小姊妹不幸被燒死,她們念小一的哥哥放學後知道妹妹葬身火窟,哀傷地呆坐在家門前。
記者饒磐安/攝影

---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2/5235791.shtml

台北縣鶯歌鎮一棟公寓頂樓的加蓋鐵皮屋昨天下午起火,因住處都裝鐵窗且沒有後門,一對四歲、三歲的小姊妹無路可逃,緊緊相擁地葬身火窟。

火災當時,母親王美玉外出工作,家裡只有這對小姊妹溫惢怡、溫馨茹在家。警、消勘驗小姊妹陳屍在兩人睡的臥室床上,隔壁父母睡的主臥室床舖右側燃燒最劇烈,研判是起火點。

由於主臥室電器用品很少,研判應是菸蒂等遺留火種未熄滅,或小孩玩火引發火警。

王美玉(廿五歲)自責地放聲痛哭,她向警方說,她有抽菸習慣,但每次都會用水澆熄菸蒂,昨天下午她出門前未抽菸,不知為何主臥室起火;兩個小女兒有拿打火機玩火和用鑰匙插進插座的紀錄,她還因此將家裡的打火機藏起來,應不是女兒玩火造成。

警方調查,王美玉一家人住在國際二路一棟公寓四樓頂的加蓋鐵皮屋,昨天下午近一時,她陪表姊到桃園龜山的工廠應徵工作,將女兒溫惢怡、溫馨茹留在家裡看電視;下午約一時卅八分,住處突然起火。

由於現場都是木板隔間,火勢迅速蔓延,冒出滾滾濃煙和火舌。

大批消防人員獲報趕往,半小時後滅火,清理火場發現這對小姊妹相擁在床上,屍體已焦黑。

鄰居說,火警時沒聽到小姊妹喊「救命」,也不知道屋裡有人,早知道有人在屋裡,就先衝進救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