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4日 星期五

不同的台灣之光

果然不同於我們所熟悉的電子領域,真正的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一樣在自己所堅持的興趣與創造中,去完成自己的理想與目標。

尤其是後面那一篇報導他的一些事蹟,讓我們真正的看到台灣人的努力與創造力。

這樣子的成績,的確要給他努力的拍拍手...

如我們在搞電子設計一樣,都是一種講求設計創造的工藝的工匠。

但的確也讓我們有點汗顏的是:人家會堅持自己本身的興趣與理念。

那我們自己呢?!....看看別人,想想自己...學經歷不是比人家差,

做的又是人見人羨的園區的『科技新貴』。(有沒有『貴』?!是不知道啊!)

但我們是否真的為了那個『貴』,而放棄了那個曾經在心中的那份理想?!

當我們從報章雜誌的去看到這樣子報導時,除了某種欣慰之餘,

是否也帶有一點惆悵?!...自己是否也曾經錯失了什麼事?!

----"對啊...賺大錢啊!....我的理想就是要賺大錢!"...

----"等我賺了大錢之後,我就可以好好的去做我想做的事啊!"....

....這一等,您真正的等到了什麼?!....

---------------------惆悵中的版主!.....

-----------------------------------------------------------------------------------------------

http://mag.udn.com/mag/people/storypage.jsp?f_ART_ID=224918

他,打毛衣的男孩

【聯合晚報╱記者郭曉芸/台北報導】

古又文(左)以獨具風格的毛衣作品,一舉拿下Gen Art第11屆國際服裝競賽前衛時裝獎,成為台灣之光。記者黃靖雯/攝影

來自台灣的設計新秀古又文拿下2009年美國最大國際服裝競賽Gen Art’s Styles International Design Competition 「前衛時裝獎」,此獎項甚受國際時尚注意,據了解,先前文建會為了打響服裝設計界的台灣名號,也透過紐約台北文化中心提供古又文任何參賽期間所需協助及支援。

現年30歲的古又文,自17歲起即以設計為職志,擅長材質特性,創作風格以具有雕塑般外觀線條的前衛服裝著稱,今年他競賽的毛衣作品,即是由毛線堆疊交織,營造出作品的立體感,其豐富的線條變化,讓他從來自全球上千位設計師中脫穎而出,可見男子動起毛線棒針,也是能成為台灣之光。

古又文畢業於樹德科技大學流行設計系,後又取得輔仁大學織品服裝研究所碩士,目前正在倫敦設計名校─中央聖馬丁斯藝術設計學院攻讀碩士學位,主修針織服裝。

這個比賽的評審皆為歐美時尚界專家,例如知名時尚雜誌編輯、時裝界買家,以及時裝設計實境節目「決戰時裝伸展台」顧問…等。競賽獎項分為女裝成衣、晚裝、前衛時裝、男裝及配件等五項,每一項皆選出5位決賽者,而古又文入圍的「前衛時裝」類,是設計師挑戰時裝概念的獨特創造力,代表設計師殊榮的大獎。

【2009/12/03 聯合晚報】

----------------------------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3/5289197.shtml

古又文大獎加持 國際大設計師建議自創品牌   

台灣服裝設計新秀古又文紐約獲Gen Art大獎,一夕爆紅!國際大品牌DIANE von FURSTENBERG高階主管看準他的潛力,建議他自創品牌,進軍國際。

一覺醒來,電子信箱塞到爆滿,越洋電話接不完,古又文一下子嚐到盛名的酸甜苦澀。過去大學期間的指導老師、媽媽、好友的關心,讓他特別窩心。

不過,古又文倒是有「十年寒窗在台灣無人問,一遭紐約成名天下知」的感慨!

古又文說,「2007、2008年是他過去10年來創作最低潮的時候」,與業者的合作又經常「被耍」。他透露,原本合約講定的分紅,常拿不到錢。最氣的是,廠商欺騙他衣服一件也沒賣出去,卻被他當場「捉包」,背後還說小話。

從事服裝設計已有10餘年經驗的古又文認為,在台灣從事文化創意產業者,路子很辛苦,他不後悔走專業設計這條路,也會繼續做自己愛做的服裝、毛衣設計。

古又文獲美國最大藝術設計機構Gen Art主辦的國際時裝設計競賽Gen Art's Styles InternationalDesign Competition獲前衛時裝大獎,立即引來國際大設計師的注目。

目前擔任DIANE von FURSTENBERG品牌創意副總監巴洛米諾(Elisa Palomino)今天邀請他參觀工作室,同時分享暢談設計理念。

電影「慾望城市」捧紅DIANE von FURSTENBERG 服裝,讓全球名媛趨之若鶩。 

這位前JOHN GALLIANO首席設計師十分欣賞古又文的創意,認為已達自創品牌階段,建議他可立即行動,同時也不要放棄在英國中央聖馬丁斯藝術設計學院的學業。

第一次進紐約大觀園,古又文對大都會有種說不出的感覺,一來就獲獎,特別值得留念。古又文將於日內返英,繼續未完學業及設計工作。

紐約行讓古又文爆紅,自創品牌之路成了他下一個試金石,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2009/12/04 中央社】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