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9日 星期三

健康你我他/盼見金孫一眼 病榻前戀戀不捨(轉載)

人生過程中有許多因緣際會的事情,會讓您有機會的去體會真正的人生。
先慈走的時候,我剛好畢業沒幾年,剛踏入社會沒幾年~
文章中那一句:"婆婆望著我將臨盆的凸腹,眼中透著無奈和絕望。"
先慈那個眼神,是我一生中永遠難以忘懷印象,透露著人生無限的無奈及人與天爭的渺小...
-------------------
那天與老婆看著新聞中的種種達官顯赫,富商豪門等等種種八卦新聞。
心中不免又有一番人生體會...



人家有錢人為何到了六、七十歲了,還在想拼生小孩子呢?!
他心中是否因事業成功,成就豐功偉業,讓他想起昔日帝王風範?!
"這麼優秀的品種與偉大的基業...總得要延續啊!"....
其實,老天爺是公平的....您會成功,不是您比較厲害,而是您的命啊。
您說:您公司裡的台清交的高材生,哪一個不優秀?!不夠努力啊?!
老天爺是給您這個命,可以成就偉大基業,但不代表祂是讓您拿來耀武揚威的,
祂是給您一個機會,讓您去做更多的事...更多可以造福更多人的生活,為天下黎民百姓求福祉。
如果:您不懂得珍惜或是沒有悟到這一層哲理的話。老天爺是會把他給您的機會要回去的!
您說朱元璋取天下,那是老天爺感慨天下民不聊生,給您機會拯救蒼生...
讓您當皇帝是讓您有機會去有所作為的...如果您做不到?!祂是不會再給您機會的,
這個機會也不會給您的後代子孫的...更有可能會反其向的報應在您的子孫身上的!
遠的不說,我們的前總統...不也是如此嗎?!這個機會您拿來做什麼?!
一樣的道理,老天爺對於每個人所給予的...是不同的機會,讓您有機會去做您該做的事,
您高科技、電子新貴...也是一樣的道理,什麼是您該做的事?!您應該比誰都還清楚。
機會有高~有低...有大~有小。您為人夫,為人妻,為人父或為人子女也都是一種機會。
只要您懂得珍惜,知福與惜福...老天爺也不會隨便收回他的恩典的啦!
祝福各位!
--------------------------------------------
http://udn.com/NEWS/HEALTH/HEA2/5607007.shtml
健康你我他/盼見金孫一眼 病榻前戀戀不捨
新婚之日,婆婆一襲粉嫩套裝,掩不住的笑意,因為她最鍾愛的小兒子迎娶美嬌娘了!
婚後,我們在北部工作,常需舟車往返,伴公婆話家常,婆婆總喜歡拉著我的手噓寒問暖,又向鄰里誇耀她的好媳婦。
沒想到,我們婆媳的緣分竟是如此短暫。婆婆腹痛,卻長期隱忍,待送醫檢查時,已是胃癌中期。雖全力診治,無情的癌細胞仍陰謀擴散,婆婆的生命力一點一滴消逝中。
病榻前的求生意志,來自於我日漸隆起的肚皮。一定要撐到金孫出世,是婆婆唯一的奢望。就為了這個血脈相傳的神聖使命,婆婆願意一次次接受痛徹心扉的醫療過程。
我一直相信,婆媳加上在子宮內孕育的小生命,心靈相通,婆婆一定可以挺過癌細胞的摧殘。病榻前,婆媳倆的對話,總圍繞著、幻想著新生兒出世後的種種,病中的婆婆,唯有在此刻,眼中綻放出奇異的光彩。
萬萬沒想到,我的長子在預產前兩周,婆婆病情急轉直下,疼痛指數高到連嗎啡也失去作用。婆婆望著我將臨盆的凸腹,眼中透著無奈和絕望。
在孩子出生前夕,婆婆嚥下最後一口氣。逝者遠去,新生兒接棒,生命的傳承和無奈,竟是如此刻骨銘心!那一年的母親節,讓我深刻體會這份難分難解的世間情緣。
【2010/05/18 聯合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