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7日 星期五

網誌資料入學術論文

今天稍微搜尋了一下關鍵字,發現我寫網誌的技術文章內容可以入國內學術論文引用的依據:

http://etds.ncl.edu.tw/theabs/site/sh/detail_result.jsp?id=096DYU00162003

這是一篇關於機車點火控制的碩士論文,

[ 參考文獻]
[1] C. F. Kettering, "http://chamberplus.myweb.hinet.net/ems_5.htm, ",1908.
[2] W. Yuen and H. Servati, "A Mathematic Engine Model Including the Effect Emissions, " SAE Paper No. 840036, 1986.

論文名稱: 英文論文名稱: 指導教授:
電噴機車電子點火系統模組實現與模擬分析之研究
Study of Motorcycle Electronic Ignition System Module Realization and Simulation Analysis
張一屏

張教授以前在中正理工學院服務時,就已經是交識了,後來張教授轉到大葉大學時,就再碰面過一次,

後來是我自己"叛逃"到園區工作了,沒想到張教授還是醉心於機車引擎控制系統研究。

看到這一篇論文時,反而是我自己有點不好意思了。

---------------------------

這是另外一篇論文:

http://pc01.lib.ntust.edu.tw:1793/ETD-db/ETD-search-c/view_etd?URN=etd-0719109-012141

論文名稱(中)免撰寫驅動程式之USB初學者開發平台
論文名稱(英)USB Development Platform without Writing Driver for Beginners

是關於USB 系統應用的...

參考文獻[1] Universal Serial Bus Revision 2.0 specification, http://www.usb.org, USB Implementers Forum, Inc. pp.16-199 (2008)
[2] 陳永和,USB2.0高速週邊裝置設計之實務應用,全華科技圖書股份有限公司,台北,第14.1-14.42頁 (2006)。
[3] 陳振榮,USB 系統架構,碁峰資訊股份有限公司,台北,第59-100頁 (2001)。
[4] USB DIY講座,http://chamberplus.myweb.hinet.net,ChamberPlus System Level Studio. (2008)。

這又更不好意思了...自己有點不學無術的...

------

看來我寫網誌裡的技術文章時,就不能隨便呼籠了,可能不小心就"誤人子弟" ~

這點就承擔不起了....

不過,也希望透過許多交流,可以把自己所學也可以分享給國內相關莘莘學子。

也希望他們能有比我們有更好的未來競爭力。

---

5/8/2010 補充:

還有一篇:

http://eshare.stut.edu.tw/EshareFile/2009_11/2009_11_e3657026.pdf

六.參考文獻:
[1]屆求真、胡寧,汽車工程學-專業篇,科技圖書。
[2]點火系統:http://www.tyai.tyc.edu.tw
[3]點火系統理論與實務:http://car.ssvs.tn.edu.tw
[4]黃靖雄,汽車原理,全華圖書,2000年。
[5]單晶片與引擎控制:http://chamberplus.myweb.hinet.net
[6]施潮文,液化石油氣引擎性能量測與動態模式之探討,中興大學機械工

2 則留言:

  1. 下一步是開課嗎?小弟第一個報名!... =D>

    回覆刪除
  2. 說真的,我也很想寫,可是真的就像真老大所擔心的。檯面上的朋友要怎麼交代。
    PS我是做德國特殊雷射應用代理。越是特殊,越是黑暗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