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5日 星期日

抱枕套DIY


來講一個比較平常生活樂趣的,不要老是很生硬的高科技DIY,

老是說一些高科技的事也無濟於事,就像追那個海角七億,追回來也不會進我的口袋,

還是不是又放到另一個人的口袋,我們怎麼會知道?!幹嘛老是那麼激動的隨別人起舞?

我們還是把家裡的氣氛搞好比較重要吧,畢竟家是我們最後的堡壘,

話說:家裡小朋友小時候就喜歡在房間內玩枕頭大戰,累了就會抱著枕頭慢慢入睡,

所以啦...從小陪著他們長大的抱枕就成了他們進入夢鄉的最大慰藉。

但隨著年紀的增長,慢慢的,這些隨他們長大的抱枕套就慢慢的經由越來越強力洗淨力

的洗衣機摧殘下,慢慢就會開始支離破碎了,尤其是那個拉鍊,更是承受不了歲月的摧殘。

結果,家裡的每一個抱枕就成了這一副模樣了:

(圖)

您說:丟掉再換一個新的,多可惜啊,尤其是小孩子們都已經習慣從小陪他們成長的

那一股特殊的味道...

(還包括當初母親襁褓中餵乳味,因為小孩抱久了真的很累,也會藉由抱枕協助托著手臂)

看著小孩眼中那個不捨,我們也只好就幫這些抱枕換新裝了,順便也算是節省地球資源吧。

當然這種是就是我的最愛了囉,當初買了那台縫紉機的目的不就是這一個意思嗎?

首先就是要去買材料了:只要買布料與拉鍊就可以了。布料就去一般布料行撿一些

之前客人所挑剩的布料,您不一定還要買整塊新布料回來裁,有點太浪費了...

布莊的店員也不如此建議,他們會把一些散的布料拿出來給您挑,您就挑幾個小孩

中意的花色就可以了。...當然,小孩長大了,他們就不再喜歡那一種卡通圖案了。

至於,那個拉鍊您可以去專門賣縫紉材料的南北行買就可以了,

在新竹市我都是去在銀樓街(東前街)與新竹第一街(暗街仔)口的那一家買的,

這樣子就會有那一種古早味了...

(圖)

------

接下來您就可以把舊的枕頭套拆下來比對尺寸,不用太準,甚至還要縮小,

因為抱枕用久了會有點鬆鬆垮垮的。您還可以藉由新的枕頭套幫她雕塑新的『身材』。

(圖)

---
當然您也可以直接把抱枕拿出來比對一下...

(圖)

(其實,這張照片是超興奮的賈老師堅持要幫我拍一張"大男人作女紅"的照片...

唉~...看了照片後,還真的有點不好意思...還有我也該減肥了啦!)

這是裁好新的枕頭套,...但是,因為布料經由我們裁剪後,邊邊會有鬚鬚的布邊,

(圖)

----

(圖)

---
這時我們就可以利用縫紉機的車布邊功能設定,記得要換縫紉機的壓布腳喔!

聽不懂的沒關係,這是寫給有在學縫紉的看的...就可以先把布邊整理一下如下:

(圖)

這樣子看起來布邊是不是就乾淨多了啊?這樣子對我們接下來要車枕頭套就方便多了。

然後就把縫紉機的車布邊功能切回一般直線車的功能,記得喔:壓布腳要再換回來!

就可以上去車了囉。先車完整個抱枕套外邊....然後再把拉鍊車上。

(圖)

不過,在車拉鍊時,有個小技巧:就是不是光把拉鍊車上而已,不是車了布邊就可以

直接車拉鍊在布上喔!在車拉鍊時,還是要先摺一下布邊之後再與拉鍊車在一起...

不好意思,這個小技巧我就沒請賈老師幫忙拍了...因為她也不知道,我就一路很自然

直覺的把它給車完了...

之後,就簡單的把一些線頭剪一剪整理一下就大功告成了。

以下是完成照片圖...是不是有股與眾不同,獨家擁有花色的抱枕啊。

而且還因為調整一下抱枕套的尺寸,讓它有新的『豐滿感』...

(圖)

小孩子們就很興奮說:又有一個新的溫暖抱枕了,還有昔日的味道呢!

(圖)

這是另一個花色的抱枕...

-----------------

PS:

1. 縫紉裡,作這一種枕頭套,算是入門技巧吧...不足一提,但對我們家裡來說,

卻是我們凝聚家庭樂趣的重要關鍵...搞USB DIY 就只有我有成就感,家人感受不到。

所以,相較之下,我還比較喜歡搞這一種DIY 啦...但為了我部落格的USB DIY 人氣,

這種事情,還是偶爾一下就好了。

2. 這是假日我可以偷偷作的一個DIY...如果我的客人知道我還有這麼閒工夫搞縫紉...

還不趕快去寫單晶片韌體程式,下回就會再約我去快炒店,好好『溝通』一下了啦!

哈~哈~....




 

7 則留言:

  1. 這標題看起來太 A 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太A" 是什麼意思呢?...
      是不是我真的老了囉?!....
      這樣子的標題不好嗎?!...還是改成 "USB 枕頭套DIY" ?
      順便縫上一組USB 接頭,這不就最流行,最夯的USB 產品啊! :)) ...
       

      刪除
  2. 請問照片中的身影是板主嗎?看到縫紉機胖胖的手感很可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所以說:我該減肥了啦。 :"> ...
      下回再改成焊PCB 板 或是寫USB 韌體程式的手,
      可能會比較讓別人可以接受一下吧!...
      -----
      其實,縫製東西跟RD 開發產品是一樣的啦,都是在創造唯一新穎的東西的!
      對我來說:都是一種成就感的啦。...有時客人都會受不了我對於
      系統開發的那一種熱情...我就說:如果對自己開發的東西沒有那一種熱情
      的成就感,那是根本作不久的啦!難道您希望看到我每天死氣沈沈嗎?!
      ---
      今晚陪客人兩位美眉吃飯時,我還說:我以前在園區的同事,早早四十歲
      就退休...一天到晚都嚷著說要享清福。結果,沒幾年我就發現他們都老得很快。
      然後,每一次聊天,都發現他們人生的歲月好像到他四十歲退休那一天就
      結束了!...好像他退休後就沒啥什麼事情值得他可以熱情發表意見的!?
      所以,我才跟兩位美眉說:您們就不要太羨慕那些號稱科技新貴的人,
      因為連他們還有在上班的老婆,有時還會多損他們幾句...
      似乎好像哪裡不對似的!雖然他們已經不缺錢了,但是就是缺少那麼
      一點什麼似的?!...
      我是不是又講太多了?!...不好意思... :"> ...

      刪除
  3. 因為有很多女生的第一次,不是跟蓮蓬頭,就是跟抱枕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按娘喂~這麼重味的、露骨的闡述....嘖~嘖~....小心被網路警察盯上!
      不過,為了尊重原始發言者的觀點,我們還是保留吧!
      ----真的太難為情了!... :"> ... :"> ... :"> ...

      刪除
  4. 唉唷,這跟本就沒啥啊,是格主平常跟年輕人太脫節了,才會又是抱枕又是 DIY 的還不自覺....話說抱枕不知道就算了,DIY 總知道了吧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