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0日 星期二

ARM Cortex for Touch ?!

這篇報導的一個亮點,就是最後一段話。我有點奇怪為什麼會突然冒出這一段話?!

這讓我想起以前在搞NAND Flash 應用時的故事:當初MLC NAND Flash 出來時,

因為MLC 比第一代的SLC 的CRC Error Correction 為 4 bit...當初我們也還在用

8 Bits MCU。人家國外就直接提供一個 32 bits 的 MCU 的處理這個 Error correction

範例程式庫。我們還很天真的問人家說:有沒有8 bits 的範例?!道理是一樣的。

好了,您要人家提供一個Touch Solution...您需要人家提供什麼介面給您?!

您覺得您們家 32 bits MCU 的市場比較大呢?!還是人家ARM 的應用市場比較大?!

我當然知道國內許多IC 廠是非常有骨氣的...矢志要成為國際一流專業公司,

但是作法上卻是:一下要Cost Down ,一下子又省這個,明天又要配合客人或市場

搞那個?!昨天我也提到那個多核心的觀念,我相信接下來市場會陸陸續續的推出

彈性應用的多核心ARM ...甚至就是多核心ARM Cortex 平台,以我的角度來看:

系統應用端會持續發展多核心的應用函數庫的建立。尤其是類似Multi-Thread的觀念。

一個Thread 函數交由一棵ARM Core 來處理,這一種應用觀念一定會成形的!

但我也相信在ARM 這樣子的組譯器與開發平台上也一定會蓬勃發展這一種呼叫函數庫...

包括類似USB 、網路資料讀取處理或相關應用端(譬如觸控介面等)的底層函數庫...

這一定是完全跳脫我們這一代傳統那一種:搞一棵MCU,然後還在那邊,

一行或一字甚至還在那邊慢慢發展屬於自己平台的東西...

蘋果的iPhone/iPad 在終端產品端打包軟硬體的成功案例,也一定會延伸到

上游基本零組件端的開發應用觀念的,尤其是像這一種MCU 微控器市場。

----

PS: 我查了一下該公司的32 bits MCU 也是ARM Cortex-M3 Core 的...

所以更搞不清楚這一段的含意了。我想對該公司來說:這32 bits 也應該不是主力產品吧。

不過,我說了:重點不在這一個硬體平台而是我所說的系統應用平台上吧!

像PC VC ++ 的這一種呼叫函數庫:

   // Create thread that polls for INTERRUPT IN reports
   HID_RX_THREAD = CreateThread (NULL,NULL,    InterruptThreadProc,this,0,0);
...

應會出現在一些很基本的系統應用平台上了吧。

----

Cypress 讓觸控螢幕更薄

2011-09-20 01:00
  • 工商時報
  • 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觸控IC大廠Cypress Semiconductor (那斯達克:CY,Cypress)昨(19)日宣布推出全新TrueTouch Gen4系列觸控螢幕控制晶片,Cypress指出,該晶片預計明年第一季開始出貨。

 這款晶片可解決現在觸控面板與TFT LCD面板間雜訊問題,因此將有助於In/On Cell觸控面板發展,讓觸控螢幕薄型化且更節省成本,該產品將可應用在1.5吋至12.6吋的面板上。

 Cypress新推出的Gen4系列,可讓觸控功能直接做在TFT LCD面板上,以實現減少使用觸控面板及光學膜與膠等等成本,不但可讓觸控螢幕更薄,亦可有效降低觸控螢幕模組成本。

 Cypress台灣區總經理楊晉銘則指出,這新的晶片解決方案克服了In/On Cell的門檻,但並非取代所有的既有市場,在觸控面板應用領域愈來愈廣的趨勢下,新的觸控IC提供新的選擇,就看終端客戶的設計將怎麼應用。

 除了薄型化特色,Cypress Gen4系列產品提供高達400Hz業界最快速的畫面更新率(目前以120Hz最為普及),以及1kHz的電容式觸控面板掃瞄速度,Cypress TrueTouch 產品行銷經理王一杭指出,預期新的OS包括WP7、Win8、Android所需的運算速度愈來愈快,因此超越目前主流推出400Hz以便因應未來2至3年的技術發展需求。

 不過,Cypress Gen4系列產品需搭配動32位元ARM Cortex核心技術,因此即便台灣微控制晶片廠盛群(6202)已推出32位元微控制晶片,仍不能與Cypress Gen4系列作為搭配。Cypress 亦強調,節能低功耗的趨勢下,Gen4也堪稱是全球最低的2mW運作功耗,深層睡眠模式的耗電僅有1.8 u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